今年暑假,妈妈说要带我去我梦寐以求的大草原游玩。我听了兴奋极了,这次选择的草原是北京和内蒙交界处的“乌兰布统大草原”,我十分期待。
经过漫长的车程,我们终于到达了目的地。我们一行人坐着吉普车,在导游的带领下,驶向了草原深处。草原的风景比我想像中的还要美丽。广阔的草原一望无际,在和风的吹拂下,仿佛一张绿茸茸的地毯,我真想在上面打几个滚儿。放眼望去,那一片片五颜六色的野花点缀在草原上,好似一幅五彩斑斓的画,大自然真是太神奇了。
快瞧!有个小伙伴尖叫起来,好多羊和马啊!只见远处一群羊正自由自在、快活地到处跑着。这一片绿油油的牧草,把它们都养得壮壮的!马儿们有的正埋头专心致志地吃着草,有的互相追着仿佛在打闹嬉戏,还有的吃饱了肚子正悠闲地散步呢!它们不停甩着尾巴,好像在欢迎我们的到来。
不过最有趣,最令我难忘的还是要数骑马了。我们到了骑马场,先精心挑选自己的喜欢的马,我的这匹马可不一般哦!身材高大、宽厚,一身棕色的皮肤,咖啡色的鬃毛,一对尖尖的耳朵,还有一簇长长的马尾,看上去可神气啦!它的蹄子十分有力,我特别喜欢它。我和妈妈平稳地坐上马背后,马儿悠然自得地走起来。它的蹄子发出“跶跶跶跶”的声音。我时不时摸摸它的鬃毛,它就以长啸来回答我,仿佛在说:主人,坐稳喽!我跟牵马的阿姨说能不能让它跑起来,阿姨轻轻拍了一下马,只见马儿欢腾地小跑起来,马尾不停地扫来扫去,地上的沙子也跟着飞扬起来,我真有种居高临下的感觉。骑到一半,它突然停了下来,低着头吃起草来,还不时地叫两声,仿佛在说:有点饿了,我要填饱肚子再跑。真是太搞笑了。吃完还没走两步,又停下来了,我还纳闷,你又饿啦?我低头一看,原来是马儿尿尿了!牵马的阿姨说,它事多呢,不是尿尿,就是拉屎,引得我们哈哈大笑。这马儿真是太有趣了!骑马结束后,我和这匹马亲密地拍了个照,我要永久保存呢!
这次的旅行十分有趣好玩,让我记忆深刻。那美丽的草原、可爱的马儿,还有我骑马的经历,会永远留在我的脑海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