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后,我当上了一名科学家、因为科技的发展,我们已经住在火星上,那里气候温和,十分舒服,二十年了,我想十分想念家乡——地球。
我搭着宇宙飞船,径直向家乡的方向费去。哇!这真是济源吗?房子怎么这么漂亮,平房已经变成了高楼大厦。每层楼能住下10家人,不大不小,每间房子都是七八十平方米的小公寓,沙发上有许多按钮。这些按钮,分别控制了家里的智能家电。其中有一个按钮,一按下去,沙发的两边儿立刻会出现美食。
我来到我的母校玉川路学校,这里也发生了惊天动地的变化。桌子上有一个电子课本,上语、数、英、三门课时,课本上会出现一个小精灵,如果哪里不会,小精灵就会跳出来提醒你,并且会认真地给你讲解这些题。
现在,人们已经不在地上开车了。为了不堵塞交通,为了不污染大气,人们把出行工具改成了热气球。气球也不再依靠氧气升空了。现在用的燃料是危害我们空气的二氧化碳。登上热气球,只要你说一声,我想去北京,它就可以把你直接带到北京,而且只需要几秒钟的时间就到了。到了北京返回时,如果那里有许多气球,你无法分辨出哪个是自己的热气球,只要说出自己的名字,它就会立即飞到你的面前。
转眼间,三天假期已经结束了。我坐着飞船回到了火星,可是我的心却留在了家乡,希望有时间再回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