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眨眼,又到了中秋节家乡的中秋节都要在夜晚明月当空时,照习俗参拜月亮。
中秋节那一天,人们都要买好水果,上好的月饼,饼干等。傍晚时分,人们摆好香案,烛台。点上香烛,摆上白天准备的水果,月饼,饼干等东西,等月亮正当空时,人们对着月亮拜上一拜。然后,大家就各自搬来小椅子,扇着葵扇,吃着月饼和水果,望着月亮,听爷爷奶奶讲着月亮嫦娥和玉兔的故事。
而小时侯的我,就会望着月亮的黑影想,这是嫦娥和正在捣药的玉兔吗?
爷爷奶奶的故事我已经记不全了,只记得其中一个片段,在今天,嫦娥会看着大地,看看哪个孩子是最可爱的,最美丽的,那她就会飞入那个孩子的梦中。而我就想入非非,想象嫦娥是什么样的,希望嫦娥能进入我的梦乡。
第二天早上,吃过早饭,迫不及待的把我的重大惊喜报告给院中的好友:大家静一静,知道吗?昨天我看到嫦娥和玉兔!所以我是世界上最可爱,最美丽的孩子!
是吗?你怎么看见的啊?那嫦娥和玉兔长啥样子?大家七嘴八舌地问我问题。从此,我成了小伙伴中的头儿。
我爱家乡的一切,我更爱家乡的中秋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