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宁泽涛能取得今天的成就,还有至关重要的一个原因,那就是他是一名军人。军人的斗志磨练了他坚强的毅力。就像同样从军队走出的优秀运动员王皓和林丹那样,正是军人这种不服输的意志和刻苦训练的作风,才成就了现在的宁泽涛。如今,宁泽涛这个“小鲜肉”长成了“新飞鱼”,这次仁川亚运会的突破也给他增添了继续努力训练的信心。我们有理由相信,他会在明年俄罗斯喀山的游泳世锦赛上再次爆发,他也一定会成为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中国游泳队的奇兵,因为他代表着中国游泳未来的新希望!
抢分点三:引用人物“语录”,增强文章底蕴。为了使文章更有说服力、权威性,增强文采美、文化含量,常常会引用一些人物格言。他们的故事让人震撼,他们的语录更启发人的思考,成为考场的抢分点。
【人物素材】“商界之王”乔布斯
“不要让其他人的意见淹没你自己内心的声音。最重要的是,你要有勇气跟随你的内心和直觉。”乔布斯曾经这样说。在刚刚被炒的时候,他可不认为这是一件很棒的事,甚至他的朋友都担心他会不会自杀。也许得益于他曾放弃工作漂洋过海去印度学习佛教禅宗,使得他对于生活有着不同寻常的感悟。被扫地出门的乔布斯当即创办了Next公司,为研究机构和学院提供专业配置的电脑。一年后他又收购了Pixar,凭借Pixar创作的《玩具总动员》《海底总动员》等,乔布斯成功地从硅谷打入了好莱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