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名少年先锋队队员,我从小的愿望就是争当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飘扬在我的前胸的红领巾是我的骄傲,是我们少先队员的标志。红领巾是国旗的一角,是革命先辈用鲜血染成的。当我戴上红领巾的那一刻,我为我自己搞到自豪和骄傲。
可现在的一些小学生却根本就不知道红领巾的意义,有时还觉得带起来是一种累赘。当我还是一年级小朋友时,看到大哥哥大姐姐们佩戴着红领巾都很光荣的样子,我就在想:如果我是一名少先队员就好了。通过我的努力,我如愿以偿成为了一名合格少先队员。但这还远远不够,因为我的目标实诚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我认为成为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就必须要以身作则,严格要求自己,给同学树立一个好榜样。
胸前的红领巾,时刻提醒着我,我要努力学习,要好好奋斗,让我的明天更加鲜艳,更加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