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象作文:二十年后的同学聚会
时间如流水,一去不复返,一转眼二十年过去了。身为美国文强集团总裁的我,终于从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回到离别以久的母校,参加同学聚会
我坐上自己集团研制的新产品“水陆空”三用超速飞机,启动后一眨眼的时间就来到了母校。
我下了飞机后,向四周看了一下。看着那些教室里的学生,不禁想起了自己在小学的时候,常常和班上的小明、赵福林、王东升这几个男生一起玩,不知他们现在生活怎么样?在哪儿工作......一想到他们,一连串的问题便浮现在我的脑海里。我四处张望,看看他们几个有没有来,当我走到楼梯口时,一张熟悉的面孔从我的眼前拂过,咦,这个人怎么这么眼熟,似乎在哪里见过,连忙问:“您是......”
“小强,二十年不见,你怎么不认识我了呀!我是小明。”
我这才想起来了,“那你好吗?”我追问道。
“好,我现在是上海利昌集团的财务经理,月薪就好几万呢!你呢?”小明反问我。
我说:“我是美国文强集团的总裁,这次为了参加同学聚会,我可是百忙之中抽出时间的哦!”
“那可麻烦你了。”小明说。
我好奇地问:“咦,怎么不见别的同学呢?”
小明回答道:“有些在贵宾室,有些可能还没来。”
“那陈老师和宋老师呢?”我又问。
“你瞧。”他向楼下一指,“这不刚来吗!”陈老师驾驶着自动式小轿车来了,而宋老师则是坐着“输运带”,下来后在家人的陪同下,向学校里面走来。
我说:“那我们下去吧!”
“好的。”小明对我说,“我先带你到贵宾室去,我早就通知陈老师和许老师,我们去贵宾室等他们吧。”
“OK”我笑盈盈地说。
我们来到了贵宾室,看见同学们,但是只有个别几位叫得出名字了,赵福林看见我,便问小明:“他是......”“美国文强集团总裁呗!”小明一副不正经的样子。“那美国文强集团总裁是谁呀?你能不能别兜圈子呀。”“小强!”小明在门口一边等一边说。赵福林向我恭喜道:“恭喜你,总裁。”“你现在从事哪项工作?”我问道。“当然是校长??蓖醵??潮悴辶艘痪洌?澳悄隳兀俊蔽曳次剩?拔沂腔?俟?镜闹魅危?耍?┦浚??救梦姨钫庹疟砀瘢?隳谛校?桶镂姨钜幌掳伞!蔽宜担骸坝矗?趺闯刹┦苛恕!薄翱刹皇锹穑?灰?扑??樱?椭?浪?撬?恕!蓖醵??幼潘怠
“大家静一静”许瑾这个金嗓子像个彩铃似的,“老师来了。”大伙立刻封上了嘴,虽然是大人了,但是还有些怕老师。两位老师走了过来,这时大家纷纷送上了纪念品。有的送钱,有的送玉坠,有的送自己在工作的地方特产......我从皮包中取出两只小型智能型手机,送到老师面前。
接着各自向大家介绍目前从事什么工作,住在哪儿......轮到阿娇说时,她说:“我是清洁工,专门清扫城南大桥这段路。”大家哄堂大笑。陈老师说:“笑笑笑,有什么好笑的,这么个大人了,还笑成这样。要不是他们清洁工,你们能走在这么干净的道路上吗?”大伙听了都低下了头。这时,新校长走进来了,见我们沉默,陈老师便改变话题:“房校长,请您给我们介绍一下,学校未来的发展方向、设想等。”“那好呀,我们学校即将进行大规模建设,规模设置56个小班化,代表56个民族。设计国内一流的现代化教育模式,实验室8个,计算机房8个,图书馆、阅览室、体育馆、多媒体现代教育网络系统、大型活动演播厅、音美舞蹈示范厅、声控房、音控房、网络远程教育系统.......传承鲁迅故乡文化,让世界知道鲁迅、知道绍兴。在座各位如愿意献一份爱心,我们将你的大名载入史册,珍藏在校史馆中,你们的学子学孙永远铭记着......”顿时,大家热烈鼓掌,于是,陈老师说:“我捐五万。”小明说:“我捐十万。”杨秀清说:“我捐二十万”......最后,我想了一下,这些鸡毛蒜皮的钱能建设多少呢?于是我一下子脱口而出:“三亿。”“够气魄。”宋老师赞扬道。霎时,整个贵宾室又响起了热烈的掌声,旁边王东升悄悄对我说“三亿,那可不是三百万呀。”“我知道”说罢,我从皮包里取出一张银行卡,走过去对校长说:“房校长,五千年前咱们是一家人,我们真的很有缘份,这里不止三亿,不够您尽管去取。我相信您一定能办成设想中的一所完美的学校。”房校长说:“小强同志真值得表扬,好,现在请大家随我进入宴堂,咱们边吃边聊。”我、赵福林、小明陪王校长在同一桌,孙晓,阿娇和宋老师同一桌,杨秀清、郝喜媛,董程程和陈老师同一桌.......
过了一会儿,陈老师对大家说:“工作固然要紧,但身体也要照顾好......”
宴请马上要结束了,房校长对我们说:“要不五年后的今天,请你们再来聚会,顺便也来看看学校的新貌。”“没问题,我们一定到。”大家异口同声地说。
当走到校门口准备说再见时,“大家请留步。”房校长急匆匆地跑来,手里还拿着一叠纸,“这里有每个人的通讯地址、联系方式和工作单位......”
我们高高兴兴地从房校长手中接过了通信录。
五年见,五年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