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国庆十一黄金周第六天,虽然天空中乌云密布、灰蒙蒙的,但是,我和同学们还是相约到小包老家聚会
那里,一眼望去是一片片池塘和湖泊,一阵阵风吹来,湖面波光粼粼的。湖边的小草早已枯黄,露出光秃秃的茎干。湖边的树叶开始发红,有些随风飘落在地上。
同学们有的拿着鱼竿在钓鱼;有的在烧烤,热得汗如雨下;有的三三两两坐在一起吃零食;还有的拿着渔网在捞鱼,到处能听到我们的欢声笑语。我走到池塘边钓鱼,包叔叔耐心地教我鱼食不要放太多,放太多鱼会把鱼食吃掉,却没上钩,浮标一往下沉就要把鱼竿拉上来。于是,我按照叔叔说的去做,果真被我轻轻松松钓上了一条鳊鱼,我兴奋极了。我还学会了烧烤。吃中饭时,我们在大声地喧闹,抢着吃可乐鸡翅,爸爸妈妈们说我们闹翻天了。
今天的聚会让我收获不少,不但能和同学们一起开心地玩,还学会了烧烤和钓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