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和谐的话题作文
和谐犹如一幅画,和谐好像一首歌,和谐产生美,和谐产生力量。天空的和谐,是身穿一身蓝;森林的和谐是身披一身绿;阳光的和谐,如钻石版耀眼;落日的和谐,是留下了最后灿烂的美丽。不妨看看描写和谐的话题作文。 描写和谐的话题作文一
“和谐”是相处美好,没有过失。“社会”是互相联系起来的人群,只有两者互相结合,世界才会更美好。
党中央一直强调:社会和谐。说要为创造和谐社会而努力。
不过怎样的社会才叫做和谐社会呢?当然,每一个人的答案都会不同,李大爷会说,所有的小偷都改邪归正;王大妈可能就有另外的说法。我觉得和谐社会的本质是和平、安详,具有淳朴的民风,只有人们做到了这些,、这个社会将会是美好的。
所谓“一份耕耘,一份收获。”社会也是这样,需要每一个成员的付出,比如抓贩毒团伙,需要警察的付出,美味的菜肴需要厨师的付出。如果社会上全是那些自私的人,这个社会也不可能“和谐”。
和谐社会和人们的沟通是分不开的。只有沟通才能了解对方需要什么,像学生要和老师沟通,才能得到知识这么自然。人的生活缺少沟通,就回没有乐趣,谈何“和谐”?
记得在二月二日一场罕见的大暴雪袭击了杭州城。
这场暴雪的时间之长,破坏之大,在杭州历史上是史无前例的。
在火车站里,千万位旅客滞留。车站工作人员通过和旅客的沟通,了解到旅客目前最担心的事是自身的温饱问题。于是车站工作人员临时给旅客搭了数十个帐篷,准备了数万份盒饭,并提供了免费电话、姜汤,在场的旅客们纷纷热泪盈眶,霎时,心头涌上了一股暖流。尽管是风餐露宿,但恶劣的天气并没有把他们打跨,见证了一句:风雪无情人有情!
沟通与付出架起桥梁,和谐与人类携手通过,美好的社会就在不远前! 描写和谐的话题作文二
社会是一个大家庭,我们每个人都是这个大家庭中的成员,我们的这个大家庭里到处充满和谐之美,和谐无处不在。
有一次,我和同学去书店。早晨,我早早地出了门,刚走到小区的花园里,就被一阵清脆的鸟鸣深深地吸引,仔细一看,是一群可爱的小麻雀,它们仿佛正聚在一起开心地讨论着家常事。远处的一棵大树上,一只喜鹊正衔着树枝筑巢。我想它一定是爱上这里,要在这里安家落户。
来到公交站点,我看见一位老爷爷拄着拐杖正要过马路,由于过往的车辆太多,老爷爷试了几次都没能过去。我赶紧跑过去扶着他穿过人行横道线,我感受到助人为乐的快乐。
在公交车上,一位怀抱婴儿的阿姨刚一上车,马上就有人站起身来让座。在随后的几站,都有人主动给那些需要照顾的人让座。在这里我看到了人与人之间的相互关爱和相互帮助。
书店门前的广场上,有许多可爱的小鸽子,它们正在广场上寻找食物。路过的人们都喜欢停下脚步将手中的面包屑喂给它们。有的鸽子在人们周围翩翩起舞,有的鸽子还会飞到人们的手上,因为鸽子已经和人产生了很亲近的感情。我感叹这是多么和谐的景象啊!
书店里,人很多,却井然有序。挑选书籍的人都会轻拿轻放生怕干扰别人;看书的人都静静地沉浸在知识的海洋里;买书的人自觉地排成队伍。若大的书店静悄悄的,显得十分祥和。
我似乎发现了什么,和谐之美其实就在我们身边。只要大家齐心协力,共同努力,人人做个有心人,把社会上那些不和谐的地方改正过来,我们的世界就会更加和谐美好! 描写和谐的话题作文三
清晨,迎着初升的朝阳,同学们穿着整洁的校服走进校门,同学们一见面就亲切地打招呼,见到老师热情的问声好。校园的一天就开始了。
我们的校园虽然不大,但是校园里绿树成荫,鲜花盛开,设施齐全。长长的走廊,贴满了我们的荣誉和作品,宽宽的操场充满了我们的欢声和笑语,迷人的小花园,给校园添满了魅力和芳香。在课堂上,我们认真思考,专注的听老师对难点的分析,讲解,教室里时时传来的朗朗读书声悠扬的飘向远方。在劳动中,同学们有的扫地,有的洒水,有的擦黑板,有的倒拉圾……不怕脏,不怕累,干的热火朝天,不一会干净整洁的教室又呈现在我们面前。在课间中,有位同学笔丢了,就有同学主动递上一支笔。在游戏中,一位同学不小心摔倒了,看见的同学会主动伸出双手扶他起来。
你看我们的校园就是这样美好。想一下,如果同学们都比吃,比穿,比玩,随手乱扔拉圾,为了一点小事情就吵闹,甚至打架,那我们还能有安心读书的心情吗!再想一下在农村,在山区的同学们连吃饭,穿衣都很困难,而我们在这美好的校园里,不珍惜这大好时光,不求上进,能对得起我们的爸爸妈妈吗,对得起老师对我们的敦敦教导吗!
同学们,我们是祖国的花朵,一定绽放自己:相互帮助,相互团结,尊敬师长,少一些争执,多一份关爱,认真读书,这不正是为创造我们和谐的校园作出贡献吗! 描写和谐的话题作文四
今天下午,屯溪现代实验学校第五届校园艺术节专场文艺汇演,在徽州大剧院隆重举行,主题是:“阳光童年,和谐校园”。
这次演出活动内容丰富多彩,以学生大合唱、舞蹈、器乐演奏、武术表演、集体诗朗诵等展现校园文化节目为主体,穿插了部队解放军叔叔小品、老师大联唱等助兴演出,展示了孩子们多方面的才艺,体现了学校积极向上的风貌。
其中,五(2)班取材于大课间活动的节目,融入了汶川发生大地震后,全校师生踊跃捐款、奉献“爱心”的感人场面。
当然,我们五(3)班的小球操——《快乐女生》,不仅名字好听,跳起来也非常棒!你瞧:粉色的紧身衣,黑色的紧身裤,头上扎着金光灿灿的发带,既漂亮又神气,再配上欢快的节奏,优美的动作,还颇有“快乐女生”的味道!表演完毕,掌声雷动,我们半个多月来勤学苦练的汗水总算没有白流。
还有,六年级同学编排的集体诗朗诵,声形并茂,感人肺腑。他们即将要离开学习六年的母校,字里行间,既有对学校深深的依恋,又饱含了对辛勤园丁的感激之情。他们的演出打动了每一位观众,台下的掌声也是此起彼伏。
本次艺术节文艺汇演历时两个半小时。最后,领导和老师们走上舞台与演员们一起合影留念,并在欢快的乐曲中缓缓落下了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