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一生一起走,那些日子不再有,一句话,一辈子,一段情,长相依……”广播里男音传出,听着这熟悉的歌,就这么想起了你。翎。
二年级,离开了自己熟悉的环境来到了一个陌生的地方读书,犹如彷徨的小鸟,对离开鸟窝后的对世界的无知,而感到惧怕。
在陌生的环境里,我总会不停的迷路,然后找不到回家的路,最后蹲在墙角里哭泣。值得庆幸的事,你的家就在我家附近,每次放学,你总会小手牵着我的小手一起回家。就想幸福撒下了种子,为未来埋下伏笔。
二年级的暑假,你说你要转学了,跟着你爸爸去他的城市里读书,你说你放假时候还是会回来看我的,你说你不会把我忘了的,你说了很多,最后演变成了号啕大哭。后来,我们一起拿着小锄头在我家小小的踩地上种下了一颗不知名的种子,在种子前用幼稚的话语许下了彼此的承诺。你说你会回来看我的,你不会忘了我的。我说,我会等你回来看我,我不会忘了你的。那时,微风吹拂,暖阳微醺,小小人儿在种子前许下了自己幼稚但却鉴定的承诺。
三年级,寒假很快就来了,你没有回来。我多想告诉你,在这半年的光景里,我不会迷路了,我交了好多朋友却都没有你这么贴心,我很努力的照顾种子,可是他还是没有发芽,我多想告诉你,我长高了,比你家门前的花高了,我多想告诉你,我看到你爸爸妈妈了。可是他们身后没有你微笑的笑脸,我多想告诉你,我很想你。此时,幸福微涩。
盼来了暑假,却还是没有盼回你小小的身影。放假第一天,你没回来,第二天你没回来,第三天,你还是没有回来……第十天,你还没有回来,我哭着骂着说你骗人,作势想把去年买下的种子给铲掉,却迟迟没有动手。终于在第十七天的时候,你回来了,你跑来我家找我。而此时的我,对你怨气很大,开口就说:“你长得真丑。”你作势生气,却笑着拉着我跑向一个地方。
是我家的菜地!看着空旷的菜地,我一阵委屈。我说,“我很努力地照顾它,可是它不长大,它跟你一样,都是大骗子。”你看着我,眼瞳里有异样的光彩,你拉着我的小手跳着说:“没关系,不发芽没关系,我要回这里读书啦,我又可以跟你一起上下学了,你也不会在迷路了。”一腔的怨愤在你的话语中消散,我与你一起蹦着跳着。幸福,在悄然间降临在我们的身边。
幸福,在那一刻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