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啊!天上掉下了一根魔法棒,它落在哪儿呢?我在寻找着……叮铃铃!叮铃铃!正在熟睡中的我被闹钟吵醒了,可我还在回首着那个梦。看看周围的一切,我感到了从未有过的陌生,回想着爷爷奶奶们的贫穷生活,我不禁在心里想:魔法棒难道落在了中国,并且将中国改变了吗?
几个月前,我去探望外婆,小时候,一直是外婆在照顾我,直到我上小学时去了城里。在我的记忆里,外婆所住的那个村子虽有许多户人家,却也显得荒凉,尤其是到傍晚,黑黝黝的山铁青着脸,无声地伫立着,山中的巢鸣儿时常发出一两声凄厉的叫声。此时我往往都会不自觉产生一种孤独感。“晓晓,晓晓……”妈妈的话打断了我的回忆,原来是妈妈催促我下去,已经到车站了,我帮妈妈拿着行李,悠悠地下车。这漆黑的夜中,铺着一条长长的银河,好美!看清,才知原来是一盏盏明亮的路灯。
这还是我当初生活过的那个小山村吗?车站,走出一个穿红上衣的老人,好像在呼喊着我的名字,我循声望去,啊,原来是外婆。她拉着我的手,念叨来念叨去,问这问那。我细细看外婆,已全没有当日面朝黄土背朝天的辛劳,取而代之的是一张轻松而又有点年轻的笑脸,虽然脸上已布满皱纹,但也没有任何衰老之相。
外婆告诉我,外公已成了种茶专业户,家里还有好几片茶山。走进村子已是半夜,无数灯光照得我根本不觉得害怕,来到一幢两层楼前,外婆催促着我和妈妈进来,我推开门,外公大伯都在等着我们,那一条童年伴我寂寞的小狗摇着尾巴走来,我俯下身,摸摸它的头。
第二天是星期日,我来到村委会所在的一座小楼房,只见整整齐齐停放着好多自行车。走到大门口,只见几个硕大的字苍劲有力“乐在其中”,好有趣的名字。一楼图书室里的许多青年人,还有些老人也专心致志地看书。我不知不觉又走进棋室,几位老人正在“奋战”,旁边已挤满了人,我顺势挤了进去,发现下棋的几位老人都乐开了花儿。我努力地在我的记忆中寻找他们,突然想起他们几个老人以前家里穷得都揭不开锅儿,整日垂头丧气,如今竟然笑得这么灿烂。啊!是祖国的进步改变了他们的生活。走出文化室,我的心情好舒畅。
是啊,历史的车轮向前滚动,我的家乡跟着我们的祖国在崛起,在腾飞,家乡的人民也好了。
我想起还在上小学的小表弟的一篇文章:“报效祖国,我们责无旁贷;开创新世纪,我们任重道远;走自己的路,我们义无反顾!”在归乡的七天里,我深感家乡的变化。
如同一根魔法棒,改变了我们的中国。如此伟大的一根魔法棒上,凝聚了多少人的鲜血与智慧;如此伟大的魔法棒上,寄托着多少建设幸福中国的光采和梦想。
天上掉下了一根魔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