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梦,伟大的梦,宏观的梦。这个伟大的宏观的梦,需要无数个微观之梦来汇集,来支撑,来架构。
我也有我的梦,我的中国梦,愿将我微观的梦,为宏观的中国梦献力。
我现在还是一名青春少年,正是人们所说“爱做梦的年纪”。是的,我有太多的梦想,每一个梦想,我都想着将来能帮助祖国发展得更好,更强大。
看到报纸上的报道,我们国家的gdp总量已是超越日本成为世界第二,但我们的科技还很落后,医学也不先进,文化也不发达,所以我想做一名科学家,制造出最好的科技产品,让我国的科学技术引领世界。
我也想做一名医生,传承和发扬中医药技术,努力为奋战在各条战线上为心中的中国梦正努力着的同胞们医治身体,消除病患,让他们为国家发展全力以赴。
我还想做一名作家,写出能滋润人心田的好作品,写出中国人的文化梦想,像莫言爷爷那样,去夺诺贝尔奖,为国争光,为民族文化添彩。
但我更喜欢做一名老师,就像我的老师一样,为同学们讲解文化,布道解惑,为他们撒播未来“中国梦”的种子。
所以,现在的我,正怀揣希望,向着梦想启航。
有时,我真想立即长大,去脚踏实地地实现梦想,去尽情挥洒才情和汗水。但我还只是一名小学生,所以我必须安下心来,好好学习,遵从老师的教导,学习各种知识,掌握各种能力,为将来实现梦想打下坚实的基矗
我坐在课堂上,外面春风吹动着绿柳,春天来了,蛰伏的生命开始醒来,他们沐浴着春风,享受着阳光,为一年的征程做着准备。充满希望的春天,鼓舞着万物的梦想,只有做好春天的准备,才能做到夏天的壮大,才能有绚丽的秋的收获,才会有丰厚的冬的蕴藏。
我也是他们中的一员,我沐浴着时代改革的春风,享受着国家发展的阳光,老师在课堂上撒播着知识,我没有理由不去充分地吸收,没有理由不去茁壮地成长。
梦想,是一座灯塔,为我们绽放光明,指引我们前进的方向,有梦想就有希望;有梦想就会有期待;有梦想,才能踏实做好该做的事;有梦想,我们才能创造辉煌。我有梦想,所以我快乐,我充实,我自信;并且,我也将更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