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我刚会识字读书时,太爷爷曾对我说: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虽然,那时的我不是很明白其中的道理,但我清楚书一定是无价宝。渐渐地,我喜欢上了看书,迷上了书的味道。
阅读对于我,就像是“蚂蚁搬家”,每一个字中都蕴含着一个特殊的意义,它们组成了一句句话,一个个段落,一本本书。写书人的思绪便凭着文字偷偷地溜进我的思绪,一排又一排地,密密麻麻,可爱至极。每一位作者,都为我们带来了一种思绪,各种不同的思绪就组成了一本本的书。这些书,让我们又产生了种种不同的思绪。如此循环……喜欢看书的人,总是认为,看书的道路是永远都走不完的。这些书让我们如此地深受感动:有时庄严、有时忧伤、有时欢快;有时充满幻想,有时写满箴言。有喜、有悲、有苦、有甜……
好书常如最精美的宝器,珍藏着人的一生的思想精华。喜欢读书,就能把生活中寂寞的辰光换成巨大的享受。一本好书,从目录看到结束语,又从结束语翻到目录,你还是会爱不释手,因为它能充实你的心灵,改变你的行为方式,并使你得到预想不到的收获。
美国卓越的女销售经理怀丝的成功就始于一本书。那时她在一家公司做业余销售工作,挣钱来偿付儿子的医疗费,但当她读到《思考致富》,并仔细阅读6遍后,她将书中找到的原则付诸行动,不久她的年薪就超过18000美元,成了公司的副总裁。
闻着书香品味书中的甘甜,我似乎又一次听到了贝多芬的《月光曲》,这位坚强不屈的音乐巨人在何等艰难的条件下,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了“我要扼住命运的喉咙”!
生活不可能是风平浪静的,但是处处都开满了鲜花。书告诉了我一切——在我灰心时,它告诉我:“灰心生失望,失望生动摇,动摇生失败”;在我难过时,它告诉我:“快乐的心地,乃是百代不散的筵席”;在我困苦时,它又告诉我:“人间没有永恒的夜晚,世界没有永恒的冬天。”
也许,正是因为有了书,生活才会变得更充实,鸟儿也会飞得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