聪明的小白兔的作文
一:聪明的小白兔
雨过天晴,一轮彩虹挂在天空,像一座七彩桥,太阳出来了,千万缕像利剑一样的金光,穿过树梢,照射在大地上。草地上盛开着各种各样的野花,红的、白的、黄的、紫的、蓝的,真像个美丽的大花坛。
小白兔挎着篮子,一蹦一跳地到森林里采蘑菇。它看见了两个色彩艳丽的蘑菇,听妈妈说这种色彩鲜艳有斑点的是毒蘑菇,是不能吃的。但看着挺好看,就把它们采了下来,放在篮子的一边。小白兔边玩边采蘑菇,不知不觉来到了森林深处。这时突然窜出来一只大灰狼,恶狠狠地说:“小白兔,你采我的蘑菇,我要吃掉你”!小白兔吃了一惊,马上镇静下来说:“这蘑菇是生长在森林里的怎么会是你的呢?”大灰狼说:“长在我院子里就是我的,不管怎么说,我一定要吃掉你,”说着一把抓住了小白兔。小白兔灵机一动说:“既然这样,我这里有味道鲜美的蘑菇,你不妨先吃两个开开胃。”大灰狼想了想说:“这是个好主意。”小白兔把那两个色彩鲜艳的蘑菇拿出来给了大灰狼,大灰狼狼吞虎咽地吃了下去,不一会儿就中毒死了。小白兔安全的回家了。
二:聪明的小白兔
一天傍晚,小白兔在绿油油的草地上散步。突然,她听见草丛里有哭声,走进去一看,哦,原来是小花猫在哭呢。小白兔见了,对小花猫说:“小花猫,小花猫,你怎么了?快告诉我呀!”小花猫伤心地说:“森林里来了一头凶猛残暴的大狮子。他占领了我们的家园。昨天,他还说要来吃掉我呢!呜呜……”小白兔听了,绞尽脑汁,苦思冥想。她想了七七四十九天。终于,有一天,小白兔想出了办法。她气呼呼地跑到狮子的家,说:“狮……狮子大王!我发现了一口井,里面有一天比您大一万倍的大狮子!他说要当这里的大王呀!还要把大王您给打败呢!”狮子听了,火冒三丈,说:“他敢?我要把他打得落花流水!他在哪儿?”小白兔说:“狮子大王,请由我给您带路吧!”
小白兔把狮子带到了山上的井边。狮子大声吼道:“他在哪里?”小白兔说:“狮子大王,他就在井里呢!”狮子马上向井跑去。啊,井里真的有头大狮子!狮子用手指头对着井里的狮子说:“你是谁?”井里的狮子也用手指头对着他说:“你是谁?”狮子气坏了,猛地一下跳进井里,只听见“啊-——”的一声,狮子在井里动了一会儿,就死了。
从这以后,森林里的动物都幸福安心地生活着。
三:聪明的小白兔
星期六,小白兔趁着好天气,去奶奶家玩。到了花丛里,小白兔开心得手舞足蹈。
正在这时,天上突然乌云密布下起了雨,小白兔急得把手遮住了头,生怕被雨淋湿了。这时,小白兔看见前面有一棵茂密的大树,它连忙跑过去避雨,当它跑到树旁,看到三朵大蘑菇。小白兔眼睛咕噜一转,说:“有办法了!”于是,小白兔先从三朵大蘑菇中挑出一个最大的,然后,一只脚在前,一只脚在后,弯下腰,再伸出双手抓住蘑菇的底步,用力一拔,蘑菇就被拔出来了。小白兔用双手紧紧地握住蘑菇,再把蘑菇撑在头顶上,高兴地往奶奶家跑。
到了奶奶家门口,小白兔轻轻地按了按奶奶家的门铃。只见奶奶轻轻地把门打开,看到小白兔没有被雨淋湿,更惊奇的是小白兔手里还拿着一朵大蘑菇。奶奶疑惑地问:“小白兔,你为什么没有淋湿,还拿着一个大蘑菇呢?”小白兔回答说:“因为在路上下雨了,我把蘑菇当作雨伞了。”奶奶听了,开心地夸小白兔真聪明。小白兔开心地笑了。
四:聪明的小白兔
有一天,小白兔在草地上散步,忽然听见一阵阵哭声,它走过去一看,原来是小花猫在伤心的哭泣。
小白兔问:“你为什么哭?”小花猫一边哭一边回答:“我今天早晨去钓鱼,掉了满满一桶鱼,正准备回家的时候,来了一头狮子,它抢走了我的鱼,还对我吼:‘你明天必须也给我掉一桶鱼,不然,明天傍晚你就是我的晚餐!’它明天要吃了我,这……这可怎么办呀?”小白兔安慰道:“别担心,我有办法!”
小白兔找到了狮子,它还装着笑容满面地对狮子说:“狮子大王,您有金黄的鬃毛,锐利的牙齿,强壮的胳膊和有力的大腿,真威武。”它的一番话把狮子逗乐了,小白兔又改变了语气,“可是,还有一个家伙竟敢嘲笑您。”“它是谁?你带我去!”狮子愤怒的喊。小白兔假装很害怕:“我……我可不敢。”“别怕有我在呢!”狮子说道。
小白兔把狮子领到一口井边。狮子朝里面一看,下面果然有一头狮子。它朝井里的狮子一吼,井里的狮子也是一吼,它怎么样,井里的狮子也怎么样。最后,它朝井里一扑,在井里挣扎了一会儿,就一命呜呼了。
就这样,这头狮子结束了它的生命。
五:聪明的小白兔
在大森林里小白兔果果是个聪明的孩子,大家都很喜欢它。森林里还有一只令人讨厌的大灰狼,整天搅得大家鸡犬不宁。
有一天,鸡妈妈在家孵蛋,大灰狼闯进来说;“待会儿你要把蛋送到我家里,否则今天晚上我就来把你吃了!”说完大灰狼就走了,鸡妈妈吓坏了。这是果果走过来,看见鸡妈妈吓得发抖,便问是怎么回事,鸡妈妈便把事情的经过给它说了一遍。果果听后,笑着说;“您不用担心,待会儿不用把蛋送去,晚上我有办法对付大灰狼。”说完,果果蹦蹦跳跳的走了。
晚上,果果早早地来到鸡妈妈的家里。它还拎来了一个装满石头的篮子,里面的石头很像鸡蛋。果果把篮子放在桌子上,低声嘱咐了鸡妈妈几句就出去了。等到大家都睡着的时候,大灰狼果然来了。鸡妈妈对大灰狼说:“对不起,大灰狼,我就想把蛋给你送过去,没想到你已经来了,蛋就放在桌子上,你自己拿吧。”这时大灰狼已经饥肠辘辘了,顾不上那么多,抓起石头就咬,这一咬可不得了,大灰狼的门牙被崩掉了。大灰狼捂起嘴巴乱跳,一脚踩在了早就守候一旁的小刺猬身上,大灰狼不敢再动了,这时,大象就用它的长鼻子卷起大灰狼,把它扔出去好远。
以后大灰狼不敢欺负小动物了,大家都过上了幸福快乐的生活。
六:聪明的小白兔
一天早上,一只可爱的小白兔正在草地上津津有味地吃青草。突然,东边冒出了只狼,西边钻出了只狐狸,它们都想独吞小白兔。
狐狸跑上来,霸气十足地说:“这只小白兔是我的,谁也不许抢!”狼听了狐狸的这番话,顶不服气的反驳道:“谁说这是你的?明明是我的!”小白兔见它们俩这样互不相让,便眉头一皱,计上心来。它说:“你们别争了,我家有好多好多的好东西,肯定让你们满意。”狼和狐狸听了,别提有多高兴了。
它们跟着小白兔,不一会儿就快到小白兔家了。狼和狐狸真是又兴奋又紧张,心都快提到嗓子眼儿了。到了陷阱旁,小白兔猛地来了个急转弯,跑在前面的狼不知道前面有陷阱,掉了进去;跟在后面的狐狸刹不住脚,也掉了进去。小白兔见它们俩都掉进了陷阱,知道猎人马上就要来了,三步并作两步跑回了窝里。
果然不出小白兔所料,不久猎人就来了,他看到自己的陷阱里又有狐狸又有狼的,高兴得手舞足蹈。接着,他把掉进陷阱里的狼收拾好,拿到城里去卖,还卖了不少钱呢!
再说那只三步并作两步跑回窝里的小白兔,正在有声有色地同它的孩子说着刚才的故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