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已经进行到第三天了,我也开始渐渐适应这严格的军事化训练了。
今天的训练没有前两天那么累了,主要还是练齐步走。因为教官说要把我们的训练成果展示给大家看,所以我们训练的格外认真,卖力,教官更是喊口号喊的嗓子都哑了。
几天军训我似乎明白了一条生活哲理:人应该而且能够适应环境。如此繁重的任务,如此紧张辛苦的日子,如此一个新环境,如此一种全新的生活……我适应了,证明我有极强的适应能力。我自信这一点会让我受用终生。
以前我对“服从命令是军人的天职”这句话不是很理解,直到今日,我终有所悟。我们军训时一切听教官指挥,竟没有谁敢违抗命令。这是为什么?也许是如此一个环境吧,或许是怕受惩罚,或许是我们纪律观念强。总之,我能理解服从命令的重要,我也学会了服从命令。
个人总会有精神上的支撑与寄托,一旦没有,这个人将会崩溃,一事无成。军训时,我心里有着要锻炼身体的目标,有不给班级拉后腿的信念,有坚持到底不服输的意念……
我们要像白居易写得一首诗:“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我们就是一棵棵小草,任凭烈日骄阳,都压不垮了我们。
环境越是艰难,就越需要坚强,毅力和信心。
或许由于渐渐适应了这军训生活,时间过得快多了,转眼一天又过去了。我期盼着明天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