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教师节又到了,我们怀着崇敬的心情,打算给老师一份惊喜,为老师庆祝节日。
这一天,天空格外的晴朗。早上,同学们早早地来到学校。作为一班之长的我出谋划策,开始准备起来。我选两个绘画能手——许俊杰、徐鑫竹来布置黑板,我在一旁指挥,他们在黑板上画道彩虹桥,桥下是两颗心连着,心里写着:“祝老师节日快乐!”周围用小花、蝴蝶点缀。最惹人注目的是两个角的荷花。瞧!这一朵像娇羞的小女孩在翩翩起舞;那一朵含苞待放,还是花骨朵,小蜻蜒飞过来,落在上面,给荷花增添了生机。整个黑板布满了浓浓的情意。与此同时,我又派了“哨兵”去站岗放哨。又组织了撒花少年,假装被罚站立在门口。大家坐在教室里焦急地等待老师的到来,只见门口的哨兵一个手势,大家立刻安静下来坐好。门一开,我一声令下:“开火!”几个同学把喷花撒一起喷向老师,我一声:“起立!”大家齐声说:“祝老师节日快乐!”老师被这一幕惊呆了,连声说:“谢谢!”大家都为老师送上小礼物,有自制的贺卡、有香水、有红笔……大家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对老师的祝福。桌上堆满了各种各样的礼物。老师望着同学们,深情地说:“因为有你们,我才快乐!”然后在荷花的旁边提笔写下:“藕为莲放默无闻,莲报藕心示真纯”两行字。此时此刻,老师眼里涌出激动的泪花。我虽然不太理解老师写下这两句话的深刻含义,但我知道老师勤勤恳恳地工作,不就像埋在地下的藕吗?平日里老师工作的身影一幕幕的浮现在我的眼前。老师,您呕心沥血不就是为了我们能像莲花一样怒放吗?老师,虽然我没有准备礼物送给您,但是,今后我一定好好学习,用实际行动来报答您的教诲!
之后,老师又组织我们开展了文艺活动,还派同学给我们买了很多好吃的,大家在一起尽情地唱啊!跳啊!同学们都沉浸在无比欢乐的幸福之中,老师还偷偷抓拍了我们精彩的瞬间,最后全班合影留念。
这个教师节我们师生同乐!过得开心。我们也真诚地对老师说一声:“老师您辛苦了,老师——我们永远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