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说这件事已经很久了,但我却清清楚楚的记得这件事的从头到尾。
说实话,在暑假的日子里,我过得十分无聊,所以呀!就打算到街上逛逛,虽然口袋里没有钱,但是到超市看看东西也总比闲着呆在家里强。我每到一家超市,超市的服务员就给我推荐一些零食,我知道我的兜里没有钱,所以就只能看不能吃,就找借口说:"哦,我不喜欢吃这些零食”。
可当我走到第四家时,超市里的服务员却不给我推荐零食了,而是跑到一旁人围的如山一样的人堆看什么稀奇去了,我便也好奇的走过去,使尽吃奶的力气挤进去,才看见一位老太太正摸着自己的脚坐在地上不停地呻吟,旁边一位女服务员也不停地让她去医院检查。我十分不解,于是便问一位阿姨是怎么一回事?
原来啊!一位女服务员抱着两件啤酒要放在货架上,可是女服务员的前面有一位老太太走得太慢,她又走的快,再加上自己的手拿的东西太多太重,一下子“刹不住车”,不小心就跌倒了,而手里的东西一扔,因此,老太太被啤酒砸伤了脚,又黑又肿又流血,被砸的面积又大,哎哟!更不幸的是,老太太穿的还是凉鞋,这不是雪上加霜吗?可是女服务员不管怎么劝老太太去医院,老太太都不答应。
我想:就没有人站出来劝劝吗?我刚想到这里,一位年轻的叔叔突然站出来说:“大娘,你伤得也不轻,坐在这里不是办法,不如到医院去看看,把伤口包扎一下,过几天就没事了。”一位阿姨也接着说:“就是就是”。于是,所有人都七嘴八舌的劝起来,当然,我也不例外,老太太听见这么多人都在劝,也许是感动了,说:“好吧好吧”。于是那位年轻的叔叔又把老太太背到医院包扎了伤口,这时,我感觉好温暖……
事虽小,情却大。愿天下人的心都能像那位年轻的叔叔的心一样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