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二龙抬头,前程似锦乐悠悠;二月二龙抬头,福运伴你解烦忧……”农历二月初二,春回大地,正是作物播种的时节,大地渴求雨水的滋润,为了让社区老人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感受春回大地暖、邻里关怀热心肠,同时锻炼老人的动手能力。3月10日(即农历二月二)下午,葵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于3月10日(即农历二月二)下午组织开展了包饺子活动,饺饺美味大家一起品尝。
活动共吸引了20位社区老人前来参加,大家对于包饺子活动都非常的积极,由四五个比较会做的阿婆主导,其他人协助,各自都明确着自己的分工,由和面、擀饺子皮、剁馅、包饺子、煮饺子到吃饺子,老人们都做得不亦乐乎。好几个阿婆在品尝饺子时不断地夸赞饺子做得好吃,比外面做得好吃多了,同时她们还不忘向主厨们请教,也想着学会了回家自己也做。
此次活动给老人提供了一个相互沟通交流的平台,丰富老人的生活,让老人自己包饺子锻炼老人的动手能力,同时也弘扬了中国包饺子这一传统饮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