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这两三个星期的时间,我读了美国著名作家马克吐温写的
汤姆索亚历险记》一书。这本书读起来十分津津有味,让我手不释卷。
这本书主要讲述了在姨妈眼里,汤姆是一个坏孩子,他不爱学习,喜欢逃学去钓鱼、和流浪儿闲逛、玩冒险游戏,甚至会想办法去“追求”喜爱的女生。然而他却用自己的机灵、勇敢和智慧揭露了一桩杀人的罪恶,还发现了宝藏。汤姆终于用行动改变了大家对他的感受。
读了这本书,我有了很多的感受和想法。
一、我懂得了我们要有杰出的领导能力和智慧。当汤姆被罚刷墙时,仅通过几句话就让别人为他干活。所以,用统治力、领导才能和足智多谋是十分必要的。
二、我懂得了汤姆的活泼,快乐的少年生活。童年是一个可以尽情犯错误、尽情玩耍的时代,汤姆就生活在这个时代里。当我们长大后回忆起这些事的时候,会觉得十分有趣。同时,我也从他的玩耍中体会到了美好的友谊。
三、我们要有公正无私、不图私利、不畏强暴和坚持正义的优秀品格。当汤姆不经意间发现了一起谋杀案的真相后,勇敢地站了出来,指出了杀人真凶。这种品质也是我们很难做到的。
四、我们要有不放弃、不气馁、坚持到底、“不到最后一秒不停止战斗”的优秀品格。当汤姆被困刀山洞里的时候,他不断鼓励自己、提高勇气,最终在逃了出来。
《汤姆索亚历险记》是一本好书。一本好书,就是一轮太阳;灿烂千阳,照耀我们成长。这本书告诉了我们顽皮、机灵、纯真、善良、朴实和坚持,让我们体会到美好的友谊、人性的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