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植物朋友是郁金香。阳春三月,正是郁金香盛开的好季节。星期天,爸爸妈妈带着我去半山公园看郁金香。
郁金香可美了!它的颜色可多了,红的似火,白的似雪,黄的似金,还有的紫中透红。远远望去,一片片郁金香就像彩色的海洋。花朵的姿态也可多了,有的才展开两三片花瓣,像一位害羞的小姑娘;有的花瓣全展开,露出嫩黄色的花蕊;有的还是花骨朵儿,看起来饱胀得马上要破裂似的。
它的茎的姿态也不少,有的挺着腰杆儿,威风凛凛,好像考试考了100分一样得意;有的笑弯了腰;还有的则摇摇晃晃,好像喝醉了一样。走近一瞧,郁金香的花瓣一片挨着一片,围成椭圆形。郁金香的茎细细的,像一根根竹竿。
郁金香的叶子也美,它的叶子细细长长的,一阵微风拂过,它就翩翩起舞。如果把眼前的郁金香看作一大幅活的画,那画家的本领可真了不起。我不禁发出赞叹:“郁金香真美啊!”
我突然觉得自己就是一株郁金香,穿着雪白的外衣,站在阳光里,微风吹过,我就翩翩起舞,雪白的衣裳随风飘动,不只是我一朵,一整片郁金香都在舞蹈。风停了,我停止了舞蹈,静静地站在那儿,蚂蚁爬过来,告诉我昨夜的大丰收,蝴蝶从头上飞过,告诉我昨夜做的好梦……
过了好一会儿,我才记起我不是郁金香,我是在看郁金香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