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这些真实的照片让我触目惊心,觉得整个人毛骨悚然!他们难到没有孩子或亲人吗?难道他们的天性就是嗜血狂魔吗
学校组织看了《南京梦魇》,一部关于日本当时在南京各种暴行的纪录片。背景音乐是悠扬的古筝,还有满耳凄厉的惨叫。看了这部电影,让我久久不能平静。看着那些心惊肉跳的的图片,听着当时日本军在南京的暴行,让我感到十分悲愤!
在电影中,看着日本飞机在南京这个城市上空投下一颗颗炸弹,看着那些古老美丽的建筑在瞬间变为废墟,看着满街的人们惶恐乱窜……这样的场面让我透不过气来,仿佛有千斤重物压在胸口!
残忍的日本军连婴儿也不放过,用长刺刀将一个个小生命摧残。将青年男子拖到广场上绑起来,有的人被刺死,有的人被浇汽油活活烧死,有的人被机关枪扫射而死。画面中不停的闪过日军狰狞的面容,30万的同胞在数月中被他们当作动物一样任意活埋,用粗暴的行为夺走了生存的权利。
这一段屈辱的历史是中华民族历史上的一个大阴影,是任何中国人提起都觉得心痛的经历!我们决不会忘了这一段70年前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