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压岁钱更有意义作文范本
(一)
哈哈哈!哈哈!今年除夕收到的压岁钱可真多!一听就知道这声音是从我这传出来的。我数了数亲戚给的压岁钱一共有五千多元钱,当我非常高兴的时候,突然想起了表哥前天在手里玩弄的手机,一副得意样的样子,让我羡慕死了!我心里冒出一个想法:你不是有压岁钱吗?你可以去买呀!一个邪恶小人说。一个正义小人说:千万不要啊!但最后还是经不住邪恶小人的诱惑!我心里又冒出一个想法:为何不说服妈妈?这样既不会被妈妈骂,又能买到心爱的手机,此不两全其美吗?哈哈!
我按照计划去说服妈妈,过了一会,妈妈终于被我说服。带我去手机店买手机,在街上我看见围了很多人挺热闹的,就凑进去看看热闹。头探入里面一看原来:一个老太太嘴里念叨着:我回家的钱丢了,我的老伴还在老家生病呢!一副好可怜的样子。这时我的心又在争吵!那个邪恶小人和正义小人再次出现。正义小人说:你不要这么狠心在别人危难的时候不帮助她。邪恶小人说:切,她只不过是在装装样子罢了,我们去买手机吧!内心挣扎了一番,我拿出了三百元给了老婆婆说:老婆婆,您拿着吧!这时很多人纷纷把钱放入老婆婆的手中。老婆婆激动得连连说谢谢!谢谢!世上还是好人多!
我告诉妈妈我不要买手机了,我想买一些对我有用的书。
我们的压岁钱不要乱花!应该让压岁钱更有意义
(二)
每逢新年,小孩总能从亲戚那拿到一些压岁钱,我也不例外,每年都会有一大把的压岁钱可小时候的我,根本不懂什么是钱,也更加不懂什么是压岁钱。
小时候过年时,亲戚们都会开心地将装满钱的红包塞到我们的手中,而爸爸妈妈便将亲戚们给的压岁钱又塞进自己的口袋,由于那时候的我们还不懂得钱,就这样被收入囊中。现在长大了,爸爸妈妈似乎明白了什么,就将压岁钱让我们自己保管,可我不知道这压岁钱该怎么花,才更有意义?
姐姐也有自己的压岁钱,她应该知道该怎么花吧、于是,我就去问姐姐,姐姐不紧不慢地给我讲:“自己的压岁钱可以用来买学习用品,可以用来买生活中的一些用品啊,这样既能减少爸爸妈妈的负担,又能给生活和学习上带来一些方便,你说这样不是一举两得吗?”我点了点头,原来有这样多么有意义的花法啊!
我十分爱看报纸,几乎每天都看。有一天我从报纸上看到了一个贫困地区连一瓶水都买不起,这使我产生了一种同情与怜悯,我想了一会儿,对了!我的压岁钱可以用来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如贫困地区的人民,急需手术费的残疾人,为他们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那不是很有意义的用法吗?我终于明白了怎么让压岁钱更有意义,我想,我们大家都应该把自己的压岁钱合理而有意义地利用起来。让这些压岁钱能像灿烂的阳光,去温暖和润泽我们的心灵,也能像一盏明亮的灯去照亮需要帮助的人的那条人生路。
(三)
经过一番惊心动魄的唇枪舌战,妈妈终于同意这年的压岁钱可以自己来支配,拿着疼爱我的长辈给我的压岁钱。我心想:今年的压岁钱终于不用“充公”了,我可要好好支配,让压岁钱花得更有意义,才不会留下遗憾。
莎士比亚曾经说过:”书是全世界的营养品。“首先,我要拿出一部分压岁钱来买书,充实自己的小书柜,多阅读一些好书,获得更多的知识。我首先要买自己梦寐以求的《猫武士四部曲》,从族猫之间发生的故事中感受猫儿们的勇敢和机智,以及作者丰富的想象力和优秀的文笔。我还要买第一部以白话说历史的优秀丛书——《明朝那些事》,了解明王朝三百年的兴盛和衰败,了解戚继光、袁崇焕等民族英雄,了解魏忠贤等小人的可耻,了解嘉靖皇帝的昏庸,让自己对历史有更进一步的了解。我还要买《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格列佛游记》《红楼梦》……
其次,我要一部分钱保存起来,等到爸爸妈妈或爷爷奶奶的生日时,给他们准备精美的生日礼物和生日贺卡,以及一句“生日快乐“让他们这些长辈感到我这个晚辈的孝心,同时让他们在生日时感到特别快乐和幸福。
我还要买来哑铃、乒乓球等一些运动器材,(.)有句话叫做“生命在于运动”,买来这些器材在闲暇之际锻炼身体,既能增强体质,又能减肥,一箭双雕。不然我这50千克的体重减不下来,就会经常被一些亲戚朋友取笑。
我还要拿出一部分压岁钱,捐献给贫困山区的贫困学子。近些日子一直有一些爱心人士给希望工程献爱心,帮贫困学子完成“上学梦”,我也要拿出一些爱心,去资助贫困学子,希望我这一点微薄的爱心能让一些贫困学子上学。
我还要拿出一些压岁钱,买来围棋和教科书,自学围棋,让自己多项兴趣和特长。
我还要拿出一部分压岁钱,去……
我还有很多心愿,都要用压岁钱去实现,总而言之,只有把压岁钱花在有用的地方,才能让压岁钱更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