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太棒了!今天,我乘坐科学家新发明的时光穿梭机,穿越到了二十年后的家乡。放眼望去,这里和二十年前相比,已经有了日新月异的变化。
来到舱外,就能闻到了新鲜空气里淡淡的花香。一抬头,天空碧蓝碧蓝的,小鸟在天空中自由自在的飞翔,让人心旷神怡。马路边还修建了一个公园,在公园中央还有一个花坛,花坛里的花花草草正在向我微笑呢,真可爱呀!
“啊!真是太幸福了!”我一边赞叹一遍向前走。呦呵,马路上奔驰的汽车已经不会再排放呛人的尾气了,所有汽车的动力都是由太阳能提供的,不仅方便、节约了能源,又不污染大气;再看看以前小区里的天然气管道已经不见了,改成了是由屋顶上的太阳能板收集能源并转换成热能,十分环保。
走在大街上,一个问题突然从我脑海里闪过:为什么现在的街道上没有垃圾呢?哦!原来以前的垃圾桶十分不卫生,而且臭气熏天,万一盖子没盖好,一阵大风过后,那么垃圾就会撒的满地都是。而现在的大街上一个烟头,一张小纸片你都看不见,更别提果皮和易拉罐了,为什么呢?原因在这里,一台台5g智能一体化自动机器人代替了清洁工的工作。以前的人工速度不仅慢,而且效率也不高,现在的机器工作,不仅在扫地过后,拖地并消毒,还能自动清理垃圾桶的垃圾,在垃圾被“吃”掉以后,机器会自动往垃圾里添加营养物质,并粉碎成化肥,投放到旁边的花草树木;而且,马路边上还种植了一棵棵电子吸尘树,能有效吸收空气中的灰尘,真方便啊!
咦?细心的我突然发现,现在的马路上已经没有了昔日的路灯,那么晚上怎么办呢?哦,没关系,现在的马路上站立的都是一些高科技的“声控灯”原来呀为了减少噪音污染对人们的危害,科学家们适时发明了一种神奇的“声控灯”,这种灯在白天是不会亮的,但它会吸收空气中的噪音分子来作为自己的能量,真是一举两得。它不仅可以让居民们远离杂音,还能节约物资,真是幸福啊!
二十年后的家乡变成了我们想象中最美好的样子:绿水青山、鸟语花香,人们过着和谐、美好、富足、快乐的生活;我向往着你,二十年后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