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我特别渴望长大,可以为妈妈分担点家务活,让妈妈睡个美容觉;还可以帮助爸爸做饭,让辛苦工作的爸爸多休息一会儿……可是我一直觉得长大对于我来说很迷茫,总感觉自己长不大,直到发生了这几件事,却让我觉得自己真的长大了。
有一天下午,我和爸爸一起去散步,走着走着,看见一位老奶奶在乞讨,我觉得这位老奶奶非常可怜,无儿无女的。我向爸爸要了5元钱,给了乞讨的老奶奶,这一刻我长大了。
有一次,我在商场里看到了非常喜欢的球鞋,我想要,妈妈看了看价钱,太贵了,就说不要这个了。可是第二天,妈妈下班回来,我看到了鞋盒,我高兴地一蹦三尺高,连忙从妈妈手里接来鞋盒,我发现妈妈的手又粗糙又皱。我跑到卧室拿出来了手油,给妈妈涂到了手上,顿时妈妈的手滋润多了。那一刻,我长大了。
还有一次,我学会了滑溜冰鞋,可是妹妹又小又害怕,不敢滑,我说,只要你战胜了心里恐惧,就不会害怕了,在我的鼓励下,妹妹果然不害怕了。我教她学,我说:“我推你滑”,妹妹按照我的节拍滑,最终,她学会了。这一刻,我长大了,我都可以教妹妹滑轮滑了。
原来长大就是向需要帮助的人伸出援手的那一刻,体谅到妈妈辛劳的那一刻,鼓励妹妹战胜困难的那一刻,这就是我的成长足迹,我感觉我真的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