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成长的道路上,我不止一次体验过心儿怦怦跳的感觉:第一次作为少先队新队员讲话;第一次参加县讲故事比赛,第一次在国旗下演讲……但我也经历过与众不同的心跳感觉,至今想来,我还是有些哭笑不得。
那是去年秋天的傍晚,我发现作业本落在了教室里,只好央求妈妈带我去拿。妈妈开车到了学校,便让我自己去三楼教室拿。那时天快黑了,教学楼里已亮起几盏昏暗的路灯,我心里着实有些惴惴不安,但又一想,不过几步路而已,怕什么。于是,我就快速跑了进去,直奔中梯。只走了几步,我便总觉得后面有什么在跟着我,不停地想回头看。终于我壮大胆子回头猛地一看,周围什么都没有,我吁了一口气。可还未走到食堂处,便听到了一阵幽怨、可怕的声音,令人毛骨悚然。
“啊——妈妈,救命啊!”我带着哭腔大喊起来,一边还直跺着脚,这时从花丛中一前一后,蹿出了两只猫。
“嗨,你们这两个家伙,都快把我魂都吓出来了。”我喃喃自语到。
终于来到了三楼,我们的教室在三楼西南最底,虽离教室不到40米,可我却感觉好远,我双手合一,祷告着:愿老天保佑我…!这时恐怖片里的人物一个接一个在我脑海里闪现,我不停地念叨:“这世上没有鬼,没有鬼,何况现在天还没黑透呢,怕什么。”为了稳定害怕的情绪,我哼起了歌,本来我唱歌挺好听的,可是现在怎么听起来抖抖索索的……
终于到了教室,我迫不及待地打开了教室里的灯,灯光一下子驱散了我内心所有的恐惧。拿上了作业本,可我好舍不得关掉灯。哎,还是走吧。我终于还是关掉了灯,走出了教室。外面路灯的光线投在水泥走道上,黄的,白的,像一只只眼睛,在冲着我闪。我的心脏扑通扑通地跳,似乎要从我的胸腔里弹出来了。我不敢多想,拔腿就向楼下冲去……
妈妈看到我,冲我笑着说:“这么快呀,我还担心你不敢一个人上去呢!”
我假装淡定地朝妈妈笑了笑,哎,妈妈又怎知道我刚才的惊魂未定呢!不过我庆幸我勇敢地闯过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