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我看到鲜艳的红领巾在胸前飘扬,我就会情不自禁地为自己而自豪。自豪自己是一名中国人,自豪自己是一名少先队员
为什么红领巾是三角形的?原来是因为红领巾是五星红旗的一角,又随之想到为什么红领巾这么红呢?原来他是英雄的鲜血染成的,革命烈士面对敌人的屠刀懂得微笑,毫无畏惧,他们用自己的一腔热血成就了我们的新中国。每每想到这,我就会更加爱护红领巾,因为爱护红领巾就等于爱护国旗。
少先队员是祖国未来的花朵,也是祖国的未来,我深知要做到一名少先队员的不易。在平时我都严格要求自己,但也不忘记帮助同学们。曾经看到有一位同学不太理解一道数学题,看到这儿我本想不用去管它,但是看了看胸前飘扬的红领巾是我想到了我的责任,团结同学,共同进退,我立马转过身说:“我来教你!”走到她身旁,耐心地给他讲了几句我的思路,没想到他立马领会了,其实他只是把顺序错了,只要细致地梳理一下自己的想法就好。赠人玫瑰,手留余香。我和红领巾一起笑了。
每当看到红领巾在胸前飘扬,我就会自豪,自豪自己是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