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和日丽,今天是个晴天。
有些话听久了才懂得释怀,有些人看久了方觉疏远。
我说,这半年来就像个故事、繁华的故事。记得吴小琦说过我的青春有点像雨季,尘封的冗长!英语老师
说我高二以来成长得很快。高二(3)班,是我成长的舞台。回想当初,那样怯怯地站在那一方小小的讲台上,用涩涩的腔调带读英语,到后来的从容与理所当然。如果你对我表示不理解,就无从侃言现今你眼里的所谓的矫情与不屑人际。
对于昨日他人的遂言碎语,今日不再黯然。他说你是真的不介怀了么?我说若是在乎,我何必对你隐瞒。连我在乎的人们,都不曾如此说过我的不是。那于我而言印象几经空白的女子,我道毋戏无言。烟雨如画,尘世浮华,若我只是俗里那一介书生,何道彼时的淡漠与不关己的疼痛。
江南说:“笨笨的换季。”当时我想你也是笨笨的小鱼。对世俗的坦然云淡风轻,那是别人学不来的姿态。我常常在想,在我莫名忧伤的时刻,她是否依旧安静地望着窗外。推开窗,一览芳华。淡漠,唏嘘谁人年少不轻狂?
花香源于根,期盼归于本。在陌生的角落,若能秉持骄傲,怕的便不再是那份无法坚持的怯弱。这不是故作姿态,不赋予矫情的措辞,犹是折翅的候鸟,没命地扇动羽翼,终有一天,翱翔阔别已久的蓝天。
阳光温热,岁月静好。同桌说,人生不应该让自己的小情绪成为羁绊。那些初离开时的不舍,总会被时间渐渐抚平。等到未来某天,你站在高处俯瞰曾经的一切时,无论想念或怀念,都已经是迷雾一片。
年月逝去,言语依旧。不知道这几年来,是不是改变许多。只是固执着自己的想法一直走到现在。终于明白,很多人无关紧要,有些事即使很重要,也无关永远。能陪你走完一辈子的人,现世无求。
灯笼易灭,恩宠难忘。算是到了新的班级吧!80多人的班级,认识的是20多个。谈不上陌生,却也无关熟悉。添了些许感慨,道着言不由衷的惆怅。我无言以对,只想沉默。他们说:“别担心,以你的性格过几天就习惯了啊。”我笑,呵呵,是吧!KS说:“说你是乐观呢,还是你本来就没心没肺的。”“都好吧。”不再叹。
生如夏花,亡似秋叶。难得遇到喜欢写日志的同班女孩,虽然来不及熟识。她说:“我不似你,万般看淡。”也许真的、是我释怀的过于容易。不是不在乎,只是我必须有所选择。既然我无法抉择,只能听劝,他们的话不无道理。纵然不舍结束,可是新的故事还是要开始。
回忆温热,安于现状。感恩曾经出现的路人甲乙丙丁。谁经过我的青春,惊艳了时光。每一个脚印,或深或浅,我都会一一印刻。LH说这样感情用事,将来不是好事。而LQT说:“总感觉你和别人不一样,你看起来懵懵懂懂的,可又似乎什么都知道。”我问是贬义吗?他说不是,是真的懵懂。
笑脸依然,若你欢颜。同桌给我发了邮件:“不管怎么辛苦、怎么累,在你想要放弃的那一刻,想想当初为什么要坚持走到这里。”我细细念着,眼里笑出了泪花。
落叶飘零,你若成风。和LH谈笑间,我说:“我是不是很乖啊?”老是和我对着干的他破天荒地说:“嗯,很好的一个女孩。可惜了^”我说:“可惜什么?”“可惜不是我的。”他笑。我想我该给自己信心,淡淡的坚守,执着我想去的远方。若返航,不期许,
事已至此,尘缘如烟。事态赶不上变化,变化又赶不上造化。一切的一切,皆无定数。江南说:“不以物喜、不以己悲、不乱于心、不困于情、不畏将来、不念过往。”我想我有理由说我真的懂。
流浪杳杳,陌上花开。记起一句歌词:“也曾想过躲进别人温暖的怀抱,可这样一来就一点意义也没有了。”或许承诺许下太容易,却在心里变得不轻不重。如佛僧人般淡漠世俗,只求拈花一笑的不给予留恋。
心系夕颜,浅笑安然。凝视那一斗流沙,洒落得悄无声息。现世无它,远离喧嚣,记得你说你也喜欢海边。静谧无言,守护那一片蓝天底下的土沃,固守属于自己的世界。我笑你像古代文人,舞文弄墨的让我有些昏厥。我说:“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的意思,我彻底懂了。你却无动于衷:“早该明白。”
找一种姿态,让自己活得无可替代。「左」夕、残舞说:“你长得很甜美呢,说话声音柔柔的,像我姐姐。”她跟我说对江南的感觉,就像不属于现世,然后高傲的俯视世俗的烟雨女子。
就让故事停在这里,未来留给想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