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我和爸爸路过凤鸣湖,我被凤鸣湖的景色给震撼了。
到了下午,一缕缕夕阳像一个天然的丝带,红里带黄,黄里又带了些蓝天的颜色,那红色就是太阳的光芒,而黄色就是太阳光芒与蓝天的过渡色,而凤鸣湖的下午就更体会出这种颜色,使这种颜色更纯、更美。
凤鸣湖并没有什么奇伟壮观的景象,但它有整个新城最美的景色。
回来时我特意来到凤鸣湖,那时已是夜晚。凤鸣湖广场那几棵华表显得格外高大宏伟,投影仪把光投在华表上,让华表显得另有一番风趣。
夜晚的凤鸣湖在点点星光的点缀下显得格外美丽,哗哗的流水声为她伴奏,我幻想它是一个美丽的少女,在弹着优美的琴声,让人无不拍案叫绝;我又幻想它是一副美丽的画卷,壮观七分而又美丽三分,那一片灯光是一片美丽的繁星,那一棵棵高大的大树是一个个高大的卫士,在守护着这里的安宁。
过了一会儿,夜浓了,它像一杯浓浓的咖啡,美妙而又恬静,人也渐渐散去了,整个广场慢慢静了下来。由于灯都关了,繁星亮了起来,明亮的在天上闪烁,远处的商场还散发出美丽的光彩,星光与灯光合二为一,我仿佛用耳朵听了,我听见了鸣虫与流水的交响乐,它是如此动听朴实而不失典雅;我又听到了星和月亮的呢喃细语,这声音是如此渺小,过了许久我才听出来它的美妙;我还听到了湖水拍打在岸边的声音,它温顺而又舒适;我还听到了……
又过了一会,夜深了,大自然恢复它的本色,静谧而又温柔。没有了汽车那刺耳的噪声,感觉一切是那样舒适。我突然想吟出:“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这句千古名句。
远处,一座座建筑物的灯光映在凤鸣湖上,让人耳目一新,鸣虫的叫声显得格外嘹亮,湖水拍打岸滩的声音似一首催眠曲,美妙至极……
我走到了岸滩上,感觉滩在移动,有感觉一股股清凉而又温柔的水拍打在我的脚上,这感觉,太舒适,凉爽而又温柔。
回到家,我累了便很快就睡了我感觉似乎湖水依然在拍打着我的脚,虫鸣依然环绕在我耳边,我从来没睡得那么踏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