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梦的地方,就会有我们的希望;有梦的地方,就会有我们的汗水;有梦的地方,就会有我们的回忆。
你的梦想是什么?你的梦想该如何实现?你是否正为了一点挫折而郁闷呢?这并不能解决问题,反而会增加你的烦闷的心绪。正如歌中所唱:“心若在,梦就在;论成败,人生豪迈,只不过是从头再来!”
我也曾经为此而苦恼过,也曾经因为高考的失败而懊恼,也曾怨恨过老天的不公。但是,这“豪迈,大不了从头再来!”
于是,在我经过权衡之后,终于作出抉择——回到母校,重新再来。
我认真地总结了我的失败之处,查找原因。
我之所以高考失利,是因为我的“宏观调控”没有做好:我忽略了学科间的平衡,导致我的失败。我的英语是弱中之弱,然而我却没有意识到它的严重性,错误地认为它不会干扰我的前进,我没有必要在一个不能立竿见影的地方浪费时间,然而事实让我付出了血的代价,英语在高考中居然没有及格,你也许不会相信,但是这就是我为我的幼稚付出的代价。我回想起我曾经对英语的热爱,反思我是如何抛弃英语的,我的弱点在那里……我整整思考了一整夜,我判定我是可以挽救的。于是,我对妈妈说:“我要从头再来!”
从此,我开始了我的郁闷略加欣喜,茫然略加挑战的“高四”生活……
“高四”伊始,我感觉到压抑,与师弟师妹们赛短长,比高下,还不是对手,突然感觉此生无望,前途渺茫。于是思考自己当初的选择应不应该,自己该何去何从。愤怒地翻着早已破旧、早已熟悉、此时又平添几分躁怒的课本,心中苦痛有谁能体会?
一次又一次的考试,早已厌倦的试题,整天昏昏欲睡的精神状态,犹如压在我这几近崩溃的心上的“三座大山”。我不能再逃避,我只能去面对。该如何面对?我该怎样调整?此时此刻,我只能去求助老师,我将我的状态与感受和盘托出。老师非常诚恳,告诉我这需要一个过程,从心理上调整心态:要允许自己暂时不如别人,努力进取,追求卓越;从生理上调整生活状态:作息时间,饮食规律等等,使自己保持一个良好的学习状态,这样才能取得进步,这是前提。
于是,我便开始了我的自我改革。
忘记名次,抓住错误,找出漏洞,设法弥补。坚持每天晚上11:00睡觉,早5:00~5:30起床,学习累了就去打乒乓球,出汗而归,静心学习。时不时去图书馆汲取点新鲜养料,文理交叉,调节神经,以应付残酷多变的“大综合”。同时,制订计划:总计划,学期计划,月计划,周计划,甚至日计划,以及奖惩方案。按完成效果,实施奖惩措施。这个重在坚持,这坚持就像“1000000000000000”中的“1”;没有坚持什么都是零!看上去、想像中再好也没用。
经过一个月的煎熬,我摆脱了那种郁闷,我发现自己在进步,而且有一种强大的力量在身体内燃烧,它需要激情去催化,我似乎又感觉到梦的存在,我又有了抓住它的可能,体内的能量正蓄势待发!
我很幸运,我坚持了下来。这也正是我今天能走进北大,走进我的梦的原因。
我找回了我的梦,并找到梦的家园——北京大学。
我出生在一个偏僻的小山村,一个普普通通的农家。儿时的我,看到画册上头型极酷的爱因斯坦,崇拜至极,梦想长大后也能像他一样。但是,当时只知道他伟大,至于他会干什么,为什么伟大则一无所知。那只是孩提的一种懵懂,但自此那幼嫩的誓言却从未改变。一直牢记这个梦!
经历了第二次高考,我用坚持换取了成功。在填报志愿时,我“游走”于几大名校之间,对比风险与优势,当然我的梦还是第一要素,最终,我选择了挑战北京大学!对于我来说,北大是一种心理上的挑战,去年失败的阴影不时在脑海浮现,估分的误差使我对自己的判断力产生过怀疑……凡此种种,禁锢了原本自信的心,我扪心自问:一年来,你是否找回自我了?是。一年来,你是否有所进步?有!你的梦想是否还要实现?要!你有没有自信?有!!我终于战胜了自我,找回了梦想!
初入燕园,就感到她的神圣与厚重,她的一切都是让人初感破旧,但稍继,你就会发现这实在是错看了她,她表面的破旧正昭示了她历史的沧桑。渐渐的你会发现她的每一个细节都蕴涵了许多历史,而大都与民族命运息息相关,这就是北大。
在这里,无论你做什么都有你的空间,亚洲第一高校图书馆,静谧的未名湖,美丽的博雅塔,繁盛的三角地,繁荣的周末文化市场,这些北大的标志与特色都将是你的资源,只要你选择!
你的梦是什么?是科学,是民主,是赚钱,是写作?无论什么,这里都有你的舞台!!!
毋庸赘言,北大谁能言尽?
这里有你放飞梦想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