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生演讲稿:习惯与人生750字
各位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好习惯成就好人生
奥格·曼狄诺曾经说过这样一句话“成功与失败的最大分别是来自不同的习惯。好习惯是开启成功的钥匙,坏习惯则是一扇向失败敞开的门。”这不禁让我想起《感动中国》这本书中鲁迅刻“早”的故事。鲁迅自幼聪颖勤奋,12岁时到三味书屋跟随寿镜吾老师学习,13岁时由于父亲长期患病,家里越来越穷。一次父亲病重,鲁迅一大早就去了当铺和药店,结果上学迟到了,被老师狠狠地骂了一顿。第二天,他早早地来到学样,在书桌的右上角用刀刻了一个“早”字,并许下诺言:以后一定要早起,不能再迟到了。正是这个“早”字,一直激励着鲁迅“时时早,事事早”,并使他最终成为一名伟大的文学家。
朱自清,大家并不陌生,他的散文《背影》、《荷塘月色》感动了一代又一代的读者。正如他在散文《匆匆》中所写的:“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杨柳枯了,有再青的时候;桃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可我们的时间却一去永不复返!”朱自清勤奋惜时,如饥似渴地从书中汲取知识,才有了他在文学上的伟大建树。
毛泽东、爱因斯坦、爱迪生等无数中外名人,他们的一生无不以惜时勤奋的好习惯为伴,最终推动和引领起时代发展的滚滚车轮!
播下一个行为,你将收获一个习惯;播下一个习惯,你将收获一个性格;播下一个性格,你将收获一个命运。积千累万,不如养个好习惯。同学们,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培养好习惯,成就我们自己美丽的人生。
习惯是一种惯量,也是一种能量的储蓄。祝愿我们每个人都能养成好习惯,成就好人生。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