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中的那片海滩作文1000字
在我小时候的记忆中,总有这么一个地方,它只是个普通的小镇,但四季如春,站在楼顶向远方望去,总能望见那片蔚蓝的海与蓝宝石般的天空相辉映。这是一个我一直引以为傲的地方——我的家乡。
天,湛蓝湛蓝的,就像一面镜子,映照着我们的心灵。偶尔有几丝云彩点缀天空,将天空装饰得如诗如画。一群不知名的鸟儿,成群飞过,打扰了天空的宁静,却带来了一丝生机。海,就像个顽皮倔强的丫头,不停地向前奔跑,浪花像一个舞者,在海面翩翩起舞,令人沉醉其中,无法自拔。风,与我们撞了个满怀,那股独属于海的味道扑面而来,尽情洗涤人的心灵,洗掉一切忧愁。
站在海边,空气中没有人们常说的咸味,倒是有股饭香,淡淡的,还混着年糕味。深吸一口气,不用吃饭都饱了。
在去海边的路上,总有一排不知名的大树在那儿站岗,挺直了腰杆。时而有风拂过,树枝和绿叶发出沙沙的响声,似乎是风再给树挠痒痒,让树爷爷发出了笑声,瞧!它都笑得弯下了腰。在小路旁,还有些惹人爱的小花丛,洁白无瑕的花儿就好像一个个可爱的小天使,让人不禁心生怜爱。海滩上,细细的沙子,摸起来很舒服,我经常光着脚丫子,在海滩上跑来跑去,还带着阳光余温的细沙,就像母亲温暖小巧的手,温暖了我的心。海滩上还有几座用沙子堆成的山,大约有三四层楼高的样子,在那时的我看来,那是通往天堂仙境的山。于是,我经常与兄弟姐妹爬上山顶,站在山顶上,一切似乎都变小了,成了小人国。而海,仍然是一望无际,仔细看,似乎还能看到海的彼岸,隐隐约约,带着一张朦胧的面纱,散发着神秘的气息。海滩上还有许多大石头,看着似乎没什么,其实里面暗藏玄机,搬开大石头,底下是一些可爱的小螃蟹,灰灰的身子在湿润的沙上爬来爬去,萌化了心。
在海滩的另一头,有一个小港口,那里只有几艘木船,搁浅在海滩上,旁边就是清澈见底的海水,趴近看,水不是蓝的,而是很清澈的淡灰色,水底下的小石子清晰可见,退潮时,在海中央有座桥,能走进海里捞鱼,还有比成人手掌还要大的海螺。
时过几年,再回到那里,一切都变了。原来如诗如画的海景变得满目疮痍,原本如蓝宝石般的天空,染上了一层厚重的灰色,很难再看到蓝天。道路旁,堆积成山的垃圾无人收拾,经过时散发着令人作呕的恶臭,只能捂着口鼻快速走过。
最令我感到愤怒的是,是那昔日的小花丛,不知被谁纵火,烧的干干净净,只剩下堆堆灰烬,看到这些,我已经说不出话来,心中团团怒火,无处发泄。
昔日平坦洁净的海滩,如今,五颜六色的塑料袋和饮料瓶散落在海滩上,还真是令人“赏心悦目”’啊,甚至还有一些垃圾挂在石头上,就连海面,都漂浮着垃圾。海滩上全是乱七八糟的脚印,没有一块是完整的。
那从前的沙山,已经有些塌陷,爬到最顶上,居然也有些垃圾埋在沙子里!
原本清澈见底的海水,现在虽然还能看到一点小石子,但却很浑浊。因为工业的开发,大海逐渐被填了起来,海滩逐渐被封,很难再找到那片曾经能赤脚嬉戏的海滩。
看着不断从家乡传回来的视频,视频中,海面上浮着一大片死鱼,海滩上还有许多混在垃圾里的死鱼,不断散发恶臭,剖开鱼肚子,里面是些红色的固体,显然是被这有害的海水侵蚀了。这些无辜的生命,因为我们人类,一个接一个离开了这个世界。我们人类做出的事,终究要我们来承担,受伤的终究是我们啊!原本年轻美丽的她,原本充满生机的她,变的奄奄一息,快速衰老,不断走向死亡。
其实不止我的家乡,有很多的自然环境都被严重污染。人们随意丢弃垃圾,工厂违规排放废物……这些都是造成现状的主要原因。因此,我们要少用白色垃圾,严格监管工厂,保护好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她在无声的哭泣啊!
站在海边,听风诉说,听风哭泣,我潸然泪下,还我那片记忆中的海滩吧,我很想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