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猫不捕鼠,墨镜不离眼。要问最爱啥,最爱鲜竹叶。”同学们,你们知道这是在说什么动物吗?哈哈,告诉你吧,这就是大熊猫
大熊猫可不是一般的动物,而是我国的国宝。大熊猫之所以被我国视为国宝,第一是因为大熊猫的数量很少了,全世界不足一千只;二是因为它是中国特有的,有时也会送给其他国家作为礼物。大熊猫主要分布在四川、甘肃、陕西等地区,大熊猫在地球上存活了八百多万年了,和它同时期的动物,大部分已经灭绝了,可它却顽强地生存了下来,所以被我们称为“活化石”。
大熊猫非常可爱,圆圆的脑袋上长着一双半圆形的耳朵,水汪汪的眼睛上长着一圈黑黑的眼袋,就像天天晚上不睡觉似的,看上去憨态可掬。大熊猫的四肢和耳朵都是黑的,脖子也是黑的,像戴上了一条黑围巾,可爱极了。
大熊猫小时候非常勤快,每天嬉戏打闹,不知疲倦,可是长大了以后就特别的懒,除了吃饭就是睡觉。大熊猫最喜欢吃鲜嫩的竹叶,一天可以吃二十千克,怨不得它那么胖呢。大熊猫平时走路慢吞吞的,但是也可以很敏捷,它可以快速地爬上大树呢。
大熊猫那么可爱又那么珍贵,我们一定要好好的保护它,让大熊猫越来越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