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的“殉情桥”
我们抵达旧金山的当天下午,参观了著名的金门大桥金门大桥横跨旧金山和马林半岛之间的金门海峡大桥被漆成红色,样子很是壮观,每天都吸引大量的游客然而,最吸引人的还不是它雄伟的外观,而是它
美国乃至世界上有名的“殉情桥”.原来每年都有不少来自美国国内和其他一些国家的情侣在这里跳海殉情我们到大桥以后,先在桥头照照像,然后在桥上转了转令我们感到不解的是,既然经常有人在这里“殉情”,可是这座桥除了不高的栏杆以外,没有任何防范设施也许旧金山人觉得没有人跳海,这座大桥就不那么出名了吧?
说来也巧,当我们正要离开大桥时,忽然看见有几个人一边喊着一边向桥下跑去原来又有人跳海了我和其他几个人也跑了下去,看见一些可能是志愿人员正在寻找跳海的“殉情”者,但“殉情”的人已经没有踪影了,后来他们是否得救就不得而知了每当我们谈到这件事时就觉得很是纳闷:这些人在哪里不能殉情啊,为什么非得大老远的跑到这里来跳海呢?据说这个问题连美国人也说不太清楚.
在洛杉矶买 “国货”
在美国的一些商场特别是超市里,我们国家的商品尤其是日用品和旅游纪念品比比皆是所以每逢购物时,带队的先生都告诉我们要查看商品的产地,不要把“国货”买了回去尽管由此,我还是做了一件“蠢事”。
一次, 在洛杉矶的一家商场购物时,我看那里的皮腰带很漂亮,样子不像国产的,又没有发现有“CAINA”的字样,便买了几条,准备回去送给朋友可是当我拿给同伴们看时,其中有两条腰带的皮带卡上却发现了很小的“CAINA”的产地标识不是我嫌 “国货”不好,可是千里迢迢地跑到美国来买“国货”送人,也不是那么回事啊,于是我急忙跑回去调换.
我回到那家商场后,找到了卖给我皮带的那位售货员,用手势说明我的意思她好像明白了,把我的两条 “国货”皮带收下,示意我再去选两条我赶紧找到货架又选了两条没有“CAINA”字样的腰带,可是回来一看,那个售货员却下班了我与接班的一位黑人售货员用手势“交谈”了起来,可是这位售货员示意不知道这件事,我怎么“比画”就是不行而我换的皮带不消磁是拿不出商场的这时我们带队的那位先生也过来与他交涉,仍是不行后来,我们找来了商场的老板,这个售货员才按照我的购物小票核对了一下还算不错,总算给找到了一条,而另一条竟“不翼而飞”了看看同伴们都在等我,也只好认了最终我用两条国产的腰带换了一条价格一样的“洋腰带”.唉,算是交个学费吧!
白宫的“邻居"
我们在华盛顿的期间,经过起大早排长队终于参观了美国总统的府邸__白宫当天参观白宫的游人很多,我们在白宫里面停留的时间很短,所以白宫并没有给我留下太深的印象然而,给我印象很深的却是与白宫为邻的“反战”人士.
在白宫东面马路的人行道上,有人用塑料布和硬纸板搭起几“窝棚”,这与白宫和漂亮的周边环境显得很不协调原来这就是一些“反战”人士居住的地方.[当然这些窝棚现在还有没有就不知道了].我们参观完白宫,从东门一出来就看见了那几个很显眼的“窝棚”,便走过去看个究竟看见我们走过来,一位女士从窝棚里拿出一块标语牌,上面用汉字写着: “爱好和平,反对战争”.据说这个女士是南斯拉夫人,在这里风餐露宿已经十几年了,由于她“反战”成绩卓著,好像还得了什么和平奖金后来我们才知道,她的生活是由美国的一个和平主义组织负责的我们几个人同这位著名的“反战”女士合了影.
在她附近的两个“窝棚”里,住了两位胸前挂满勋章和纪念章的越战老兵,我们也与这两位“反战”人士合了影在他们这样窝棚的附近,我们还看见了有十几个反战人士举着标语牌在那里进行反战示威. 在他们的旁边只有一名警察和一辆警用摩托车除了我们这些人以外,当地人好像没有围观的,也许是见怪不怪吧!
在纽约当一回“上帝”
纽约的第五大道是世界上著名的商业区,这里有很多大商场,很繁华我们在那里参观了一家外观一般但内饰豪华的大商场带队的先生告诉我们,这家商场的名气很大,很多美国的达官显贵都到这里购物,当时的第一夫人希拉里就经常光顾这里.
这家商场里的商品琳琅满目,但价格很 “昂贵”,使我们一般的不敢问津这也难怪,美国人的收入水平和消费水平是很高的有人说,在美国买东西,把美元当人民币花才行我在那里随便转转, “欣赏”了一些商品. 后来我来到一个卖皮鞋的精品部,看见那里的一双意大利产的皮鞋很漂亮,标价500美元,这与北京的“赛特”和“燕莎”的价位差不多我看还算“便宜”,便想试一试.
看见我要试鞋 ,一位已经花白头发的白人男售货员走过来,打手势请我坐到椅子上,然后他跪在我的面前,给我解鞋带脱鞋,又取来一个特制的卡尺,把我的两只脚上下左右的量了又量,这才去鞋库里拿来一双鞋让我试试他帮我把鞋穿上以后,我站起来走了两步,感觉舒服极了他看见我满意了,便把鞋给我脱下来,然后又把我的鞋给我穿上系好整个试鞋的过程,这位老售货员一直不让我上手当时我有点不好意思,但同时也真有点当“上帝”的感觉啊!
不过,这也让我很犯难:买吧, 500美元就是4000多块人民币啊;不买吧,又觉得对不住那位跪着为我服务的售货员我真是左右为难,后悔不该去试鞋我忽然想起这里是不讲价的。于是我拿起他的圆珠笔,在一张纸上写了“400$”几个字交给他他看了以后笑了,向我摆摆手,意思是说不行我也向他摆摆手,意思是说我不要了他耸耸肩,好像是说没关系,然后仍然笑着把我送了出去后来我想那个美国售货员一定是把我当成日本人了可是带队的邓先生说,这里对谁都是这样,顾客到这里才真正是“上帝”哪!
国会门前 “磨洋工”
一天,我们去参观美国国会大厦当天,由于参观国会大厦的人比较多,所以游人在国会山排起四路长队等候进入由于我们去的较晚,因而排在了大后边在美国就一点好,排队时没有人好意思“加楔”,也没有走后门之说所以,我们只能耐心地等待了.
我们在排队时,看见有两个美国黑人在国会山修整花坛他们驾驶一辆微型拖拉机在给花坛翻土这个花坛面积不大依我们看,别说是用拖拉机,就是用锹翻,两个人也就是个八小时的活可是我们看他们翻的很慢,两个小时过去了,竟还没有完成一半!有人说,这回可看见什么是真正的“磨洋工”喽!后来我们才知道,美国的工人[雇员]一般都要参加一个工会组织的为了维护工人[雇员]的利益,他们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定额工作量就可以了,没有什么“提前完成”或“超额完成”之说如果有人“提前”或“超额”了,雇主就要裁员了,有的工人[雇员]就会因此丢掉饭碗所以,工会也不允许会员在给雇主工作时太卖力气了.
窃贼喜欢偷中国人
在洛杉矶期间,一天,我正在下榻的酒店的餐厅里用早餐,只见进来三个好像是墨西哥的人他们进来以后显得很“友好”,对我们挨个地点头致意看见人家那么“友好”,我们自然很高兴,也向他们表示致意。原以为他们也是来用餐的,可是这三个人在餐厅里转了一圈以后就出去了。
他们出去后,我们团的一位女士突然喊了起来“哎呀!我的包没有了!”接着又有两位女士大喊: “我的包也没有了啊!”当时,在餐厅里用餐的就是我们这些人我们马上意识到三位女士的包是被刚才来的那三个人“顺手牵羊”了于是有几个人马上追了出去,可是那几个人早已没了踪影后来清点,三位女士的护照,两个相机,还有部分舍不得花的美元和人民币,全被窃走了.
事后,我们通过酒店向当地警察局报了案不一会,就来了一位浑身挂满警具的女警察我们向她描述了当时的情景她听完后问:“你们能够指认那三个人吗?”我们告诉她那三个人已经走了呀啊!她说,既然这样那就爱莫能助了看来,我们只好认倒霉了那天我们团长用了整整一天的时间到我国领事馆给三位女士补办了护照后来听说,这里的窃贼不偷美国人,因为他们包里没有现金(美国人用信用卡购物),而很愿意偷中国人,因为中国人包里“有钱”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