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蒲公英的文章:蒲公英的飞行“自我检讨”
当我在高山上扎根成长后,看见了满目的宏伟景象,我终于明白了什么叫“一览众山小”,于是我决定告诉大家,我的那次飞行
——蒲公英
一出生我就发现自己的缺陷,蒲公英都要飞行,但我却倒霉地患了先天性恐高,虫医师告诉我他治不好,心理的障碍交给心去扫平。当那一阵风吹来,兄弟们都是开心地离开,只有我,惊恐的吼叫响彻山林,惊飞了一林子鸟,我的噩梦正式启程。
好不容易风停了,我双手紧紧巴在某个院子中的一朵向日葵上,再飞走就死定了!我在心里告诉自己。正想放松一下,一阵东西倒地的闷响吸引了我的目光。原来是一个残疾的女孩摔倒了,膝盖擦破了一大层皮,血珠迫不及待地从伤口渗出来。她吃力地撑起手肘,拉过掉在地上的拐杖,顾不得拍掉身上的尘土,泥巴黏在她白皙的脸上,她拄着拐杖来回走着,像只刚在学习如何走路的泥猴。我想笑却笑不出来,她的伤口不要紧吗?难道她不痛吗?我把眉头皱成了八字形,身边的向日葵开口了:“怎么?蒲公英的眉毛也会抽筋?”听了这话我不禁嘴角抽搐了一下,“那个女孩怎么那样不顾自己啊?”我问道,向日葵露出担忧的神色,“是啊!她很努力地学习走路呢!”之后向日葵又欣慰地笑了,“她很坚强呢。为了改变自身的残疾,她总是那么努力,她渴望成为一名舞蹈家呐。”向日葵眼中的慈爱震撼了蒲公英。
我想了想,先天的残缺并不可怕,不敢去弥补和改变残缺才最可怕吧!如果不去尝试,就不会知道行不行;如果不去努力,就不会知道难不难;如果不去挑战,就不会知道成功后的欣喜。她为了自己的理想那么坚强那么努力,我却畏首畏尾地躲在这里,岂不大相径庭?果然是要坚强勇敢地跨出第一步啊!
我慢慢地松开了巴住向日葵的手,感受着微风轻吹的感觉,然后我张开双臂,闭上了眼,唤来了风。然后我的身子一轻,浮在了空中,我向下望了望,熟悉的恐惧感袭来。但是脑海却突然浮现了小女孩站立起来时的坚毅和认真,恐惧像被扎破的气球般离我而去,我顺着风,享受着我的第二次飞行。
我飞过大海,乘风破浪;我在空中打转,叫着,是欢欣的笑;最后我落在了山中,成为了现在的我。我感激虫医师,是他教会了我独立;我感激小女孩,是她教会了我坚强。
我感激微风,他给我帮助;我感激母亲,她给我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