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的春分,总是蒙蒙细雨,让人的心情也跟着暗淡。远在家乡的我情不自禁的思念起家人,怀念家乡。
尤其想念我心中多年的偶像:我的爸爸。
爸爸在我的记忆里,就像一杯咖啡,第一口是苦的,但是越品越甜;像一杯茶,平淡的语言中有着对子女丝丝的牵挂;像一片海,宽阔的胸怀里有对子女深深的关爱。
他只是个普通的农村人,没有渊博的知识,却教会我们如何坦荡做人,宽容待人、以礼接人。不求很出息,但求会做人。
想到这不禁回忆起儿时。
爸爸从小就对我们特别严厉,稍有不慎就关起门来“严刑拷打”。记得我小的时候特别喜欢生吃胡萝卜。总喜欢屁颠屁颠的跟着妈妈下菜园,因为那里有我爱吃的胡萝卜。爸爸说我上辈子肯定是兔精,这辈子投胎做了人还喜欢吃胡萝卜。还给我起了个很俗气的外号“萝卜娃”,我们那的方言。那时候还没有弟弟,全家人对我还算疼爱有加,没有俗气的重男轻女的情况发生。我们家每隔一段时间都会种着胡萝卜。
大概在我上二三年级的时候,外婆生病住院。舅舅他们都在外地工作,抽不开身。妈妈就主动请缨去照顾外婆,一去就是大半年。然而家里的菜园没人打理,就一天天的没落了,没多久胡萝卜也被我啃光了。我不敢吵着爸爸重新给我种,他每天都很忙,一定很累。
馋了几个月的我再也受不了了。一天,我走到了五奶奶的菜园时,看到了长在土里浓密茂盛的胡萝卜,看的我心里直痒痒。心里只有一个想法:我要吃胡萝卜。心虚的望了望四周,没看到一个人,我直接跳进了菜园,三两下的拔了三四个红彤彤的胡萝卜,一溜湫直接跑掉了。整个过程不到一分钟的时间。
第二天我还一直心有余悸,害怕被人发现来跟爸爸告状。待到第三天还是风平浪静,我以为这件事就这样过去了,应该没有被发现的吧?
然而,要想人不知,除非己莫为。这一天将要过去,放学回来爸爸做了一大桌子的好菜,丰富的饭餐看得我口水直流。爷爷说这是爸爸特意去集市买回来的,还买了好看的硬碟回来今晚我们就看电影。我一直奇怪,看个电影需要这么隆重吗?
吃过了晚饭后,没有我心中理想的好看电影,而是迎来了一场前所未有的恐怖的家暴。
至今我还记忆犹新,那晚我被打得浑身是痕,一条条“红泥鳅”扳在我身上,我感觉连喘气都是痛的。没有人敢上前阻止爸爸,奶奶想上前喊爸爸住手,却被吼得站在一边不敢动了。看着爸爸恨铁不成钢的表情和打在我身上的狠劲,就知道爸爸有多生气。
这是我第一次被打得这么狠,要说平时爸爸也就碰那么一两下,顶多就是吓唬吓唬我罢了。
那天晚上我浑身痛的失眠,奶奶一直在旁边帮我擦药,也是一晚上没睡好。
奶奶说爸爸在客厅看了一晚上的电视,着实把我吓一跳,因为我还咒了他一晚上,心里划过了丝丝愧疚。早饭过后我支支吾吾的主动叫爸爸陪我去道歉,他看了我一会没说什么,拉过我去了五奶奶家。奶奶正在吃早饭,看到我们来居然没有生气,还热情的招呼我们吃早饭,我觉得特别尴尬,爸爸没有要帮我的意思,坐在那一言不发。我顿时不知道该怎么办了,手紧紧的抓着衣服,不知所措。五奶奶看我的表情,大概知道什么原因,她把碗筷放下,拉着我坐在她旁边,轻声说道:“好孩子,以后别再干这种傻事了,你喜欢吃胡萝卜告诉奶奶呀,跟奶奶说一声你想吃多少就吃多少。”我哇的一声就哭了起来,后面的话完全听不进去了,只知道后来爸爸拉着还在抽噎的我回到家,千哄万哄才把我哄停了。不再想去是谁告的状,这一刻我只知道我错了彻底。
自那以后我就没再干过这种小人行为的事情,因为我一直忘不掉那晚恐怖的遭遇。
如今岁月蹉跎,意外的转身我看到了流年。昔日的你用强有力的双手把我抛起,惹得我咯咯笑。如今你却已经双鬓花白。
一生要强的爸爸,托清风捎去安康,愿雨季飘下思念;微不足道的关心,感谢一路上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