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清洁工作文
有人会说清洁工有什么可美的?虽然他们只是普普通通的人,但他们身后却处处有说不尽的美,只要你留心观察就可以发现那些美都十分不平凡,数不胜数,清洁工作文。
在学校里,只有一位清洁工阿姨给我留下了深刻美好的印象。在我的脑海中怎么也磨不去。她身材矮小,常穿着非常朴素的衣裳 ,但是她 又那么干净、利索。脸颊上总是带着动人的微笑,看上去很干练,她为人处事随和、谦恭。
在一个寒冷的早晨,我本以为我是最早来学校的,可是我的想法错了!但是在清静的校园里早已留下了一位清洁工阿姨的身影,瞧!她正在打扫学校,地上飘满了无数的黄色落叶,只见那位阿姨右手挥舞着扫把,只听“唰唰”两声一片片落叶和一些我们留下的废纸扫在一起,扫进一个畚斗里,然后再轻轻地放在了堆满了垃圾的车箱里。这时,一阵刺骨的寒风吹来,霎时,我的脸冷冰冷冰的,冻得通红,仿佛针一样刺来,感觉疼痛。我走过去看了看,清洁工阿姨的那张普通的脸颊深深地留在了我的心中!那位阿姨用亲切地话对我说:“小同学,这里非常冷,你还是去教室里吧!不然会着凉的。”就这么短短地一句话使我的心感动了,这时,从远处飘来了一张小小的纸张,她也不肯放过,弯下腰捡起纸张扔进垃圾箱中。正当她捡起纸张扔进垃圾桶时,淘气的风娃娃又来了,把阿姨刚扫完的地面又飘满了树叶,可是勤劳的阿姨没有走开,而是不厌其烦地把地面重新扫了一遍,放进车箱中。直到地面都十分干净了,阿姨才伸直了腰,深深地吸了一口气。
这时,我才想起了阿姨说过的话,连忙向教室里跑去,坐在教室里回忆起刚刚那段美好的情结。
清洁工,一个多么普通平凡的名字,甚至有很多人都不愿提起他们。然而生活的每个角落都有他们一步步踏过的足迹。
清洁工有着一种勤劳的精神:天刚破晓,当淡青色的天空还镶着几颗稀落的残星时,他们便起床,手握最简单的工具——扫帚,在大街上的各个角落忙碌开了。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在那不起眼的岗位上默默无闻地工作着,为的是给我们的家园带来一份干净,一分美丽。
清洁工不仅勤劳,而且还有无私奉献的精神。他们为着城市的整洁,无论严寒酷暑,无论刮风下雨,一年365天,从不间断。可是生活中却有很多人不但不支持他们,还用鄙视的眼光去看,也有的人不讲卫生,随意乱丢垃圾,破坏城市容貌,和这些清洁工比起来,难道不感到羞愧吗?
清洁工是渺小的,却又是多么高尚。透过蜂巢,我看见了一只只小蜜蜂,它们正在紧张地酿造蜂蜜,这正不像是清洁工吗?他们也用自己勤劳的双手给我们的生活酿造甜甜的蜜。
清洁工是千千万万个劳动者的缩影,岁月的年轮见证了他们为社会作的贡献;满脸的皱纹纵横交错,刻记着无私奉献的高尚精神;满头的银丝令人深思着这一切的心血。他们用劳动的双手创造了美好的生活。
什么是最神圣的职责 是医生 是科学家 还是明星……不知你是否听说过这样一个故事:从前,有一个国王,特制了一枚最高勋章,要授给一个功劳最大的人。消息传出以后,他的大臣,将军以及国内著名的科学家,文学家,演员都希望得到这一枚奖赏。但是国王却把它授给了一位小学教师,初中作文《清洁工作文》。因为无论是科学家,医生,还是国王都曾经受过老师的教育。饮水思源,不能忘本呀!我想现在你一定和我一样找到答案了吧。
有人说,一个人走了,他的一切也就随着他的远去而消失了。这是真的吗 她虽然和我们离别了三个春秋了,但以前和她一起笑过,哭过的那些日子却好似近在眼前,是那样的清晰。因为她总是向学生索取的少,而付出的多。
她就是我的小学老师——袁老师。一个中等的身材,微微有些发瘦,一头洒脱的短发,几条皱纹也已悄悄地爬到了她的脸上。她穿着朴素,总喜欢穿着那件蓝色的花格子外衣,但又不失整齐大方。我从她身上看到了淳朴这两个字。
有人说老师像园丁;也有人说老师像蜡烛;而我却觉得她更像一支粉笔。她缩短了自己的身躯,为我们铺长了知识之路。她总是默默地在黑板上耕耘着,为我们播下了知识的种子。
她有点"怪"。同学的路,有是说近,有时说近。我心想,难道路程也会变魔术吗
记得那是个大雨倾盆的傍晚。我们班的徐奇聪,由于平时不注意感冐发烧了。看了医生后仍然无济事,一直有气无力地趴在课桌上。眼看已经到了放学的时间了,同学们都已陆续离开了。这时老师来到他身边,说:"我带你回家吧。""可是我家实在是太远了。"可是她却二话没说,把徐奇聪扶上了自行车。风越来越猛了,雨越来越大了,路也越来越泥泞了。她显得有些吃力。她怕徐奇聪再淋到一滴雨,将仅有的一件雨衣让他穿上,自己却冒雨前进。雨水无情地摧残着她,衣服的每一个角落都遭受着雨水的洗礼,就这样一直坚持了半个小时,她却说:"不远,不远。"
也正是第二天早晨,我们得知了袁老师的女儿扭伤了脚住进了医院,全班同学都猜想到她也许不会来上课了。可是她还是像往常一样笑眯眯地来了。课后,我们劝她去看看她的女儿,而她却说:"打一个来回,路远着呢。"此刻全班都肃静了,似乎明白了什么。在这段时间,她没有落下过一节课。
有时她还有点"傻"。学校要派一位老师去桂林支教。也许是因为各种原因很少有老师报名,而她却毫不犹豫地写上了自己的名字。她临走前说了一句令我难忘的话:"我也舍不得你们,可是我知道那儿的学生更需要我。"
在学习上,她就像一位导游,带领我们在知识的果园里徜徉,摘取秋天的硕果,品尝着成功的喜欢,那果汁滋润着我们求知若渴的心田;在遇到困难时,她就像大姐姐一样,拉着我们的小手一同翻山越岭;当我们犯错误时,她总会用她的心血,她的温和再一次洗刷每一个学生心灵上的灰尘,真不愧为人类灵魂的工程师!
其实还有许许多多像她一样的好老师,他们为学生们呕心沥血,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不知为我们流了多少汗水 又不知为我们又添了多少皱纹,直到两鬓飞雪 他们拿着微薄的工资,任学生踏着自己的肩膀走上领奖台,却无怨无悔。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事迹。
小鸟要歌唱春风,花儿要歌唱太阳,而我却要歌颂这光荣的人民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