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夜晚凄凉初一作文
1夜晚城市
天慢慢地拉下了黑色的幕布,热闹的城市安静了下来。
在幕布上,跳动着五颜六色的灯光。它们像小精灵在跳舞,跳进了每个人的家里。给被黑夜笼罩了的人一份温暖。湖面上荡漾着七彩的灯光,像是穿上了彩虹姑娘做的衣裳。马路上,一辆辆汽车疾驰而去,像是想快点回家与家人团聚。
月光洒在了大地上,让幽静的大地多了一份祥和。路边的路灯忽明忽暗,像是太困了,有点想睡觉了。树上的猫头鹰在“咕咕”地叫着,伴随着风吹动叶子的“沙沙”声。形成了一首歌。这首歌有些凄凉,唱出了夜晚的幽静。星星也有些困倦了,它们不停地眨巴着眼睛。好像想在眨眼的一瞬间,天就会亮,然后它们就可以睡觉了。夜晚的风充满了寒意,它吹响了窗边的风铃。“丁铃铃……”的声音回荡在城市中。夜更深了,可是还有些房间里的灯是亮的。屋里的人正等待着家人回家呢!猫头鹰还在吟唱着那充满寒意的歌……
而我也困了,要跟大家说晚安了……
2夜,凄凉
当每日的忙碌埋于习惯,当日夜的学习成为麻木,当黑色强行霸占了整个天空,繁星闪烁时,我们仍在继续着我们的生活……
回家的路,依旧那样地空旷,也依旧那样地静谧。黑黑的巷子里独自一人走着,同往常一样怀着那份等待,希望能够有一样照明物,哪怕像流星那般悄然划过天际,也能减轻我对黑暗的后怕和说不出来的恐惧感。终于我没来得及等到光明,最终还是迎来了无助……
巷口的路灯下,一束束黄昏透过树叶缝隙洒下,虽然微弱,却像火焰般足以伤去眼球。想抬手挡掉部分的刺痛,却发现自己无力到连抬手这样简单的动作都做不了。就这样任由光线肆无忌惮地在周围游走,不再理会那样撕心裂肺的痛楚。
这个冬季,似乎来的那么突然。连这个夜也同样降了温,再不见夏日的烦躁闷热与秋季的凉爽恣意了。没有想过,再见到这个冬的时候,扑面而来的却是一种悲凉的气息,或许是对雨天的情有独钟。
夜,黑暗越发强势,路灯的施舍的光芒也成为了隐蔽在空中的繁星冲杂在黑暗与黑色之间的是宁静。
3寂静的夜晚
撑着一把雨伞,静静走在家乡的小路上,凛冽的寒风不时的袭击着,路上的人紧紧的缩着脖子,在寒风中瑟瑟发抖。地面上坑坑洼洼的积了一些水,雨点不时的落下,和着路面的灯光,闪耀着,有一种炫目,就这样静静的走着,想着……
记不起是什么时候回到家乡了,大概是五月份吧。还记得坐在返回家乡的汽车上,在车上怀着一种激动的心情,毕竟,在外地漂泊了多年,故乡永远是心中的一份期待,一份守候。可如今呢,人真是一种善变的动物,住久了也会觉得生活索然无味,开始怀念起之前的生活了……
一声汽笛声打断了我的思绪,回过神来,连忙躲到一边,看着汽车疾驰而过,溅起一阵水花,欢快的跳了起来,然后又不舍得的落下。正了正伞,又继续走着。不知不觉走到一个路口,路上车辆来来往往,车前灯都已开启,远远见了,就像有许多小太阳般,红红的,为这夜晚添上了几分光明。
静静的过了绿灯,哦?何时雨停了的?收回手中的伞,呼吸着雨后特有的那种清新的空气,头脑顿时感觉清爽了许多。又走了一段路,远远看到家的影子了,心中感到了一种温暖,那灯火通明通明的,突然觉得不是很冷了。到门口,轻轻按了按门铃,叮咚,叮咚,门开了,抖了抖伞,拉开门,走了进去,今晚的散步就结束了。
4寂寞的夜晚
这夜,我失眠了。我轻轻地走出房间,仰望天际。明月上,娟影萧疏,想必是嫦娥舞着她那宽厚的水袖,清冷冷的,给人凉凉的感觉,又仿佛是一个濒将飘散的美丽影子,晃悠悠的。星儿一闪一闪,好像在悄悄的说些什么。海水也仿佛停止了他的咆哮,睡沉了。寂寞也奈不住啊,从我心中,偷偷的跑出来,与我共赏良辰美景。
我静静的坐在月光下,回忆着从前,顿时,一滴眼泪顺着我的脸颊静静滑落,是啊,在美的回忆,也会沉淀下来忧伤,何况是那些平凡的往事呢,心中的空虚仿佛又多了许多,我知道,肚子饿的时候,可以吃东西;学习差的时候,可以多看书;不舒服的时候,要好好休息;但是,我却不知道这种空虚,要用什么来填满。
也许,有一种空虚,是永远也无法填满的。
我抬头看了一眼这冷冰冰的夜,两三点寒星萧瑟。月儿,却越发亮的精神。
这时,我该做什么呢,找个人说说心里话,那,又是谁?我的父母吗,不,他们根本就不会了解。我的朋友?算了,他们也许早已进入了梦乡。还有谁,自己么?瞬间,我感觉到了寂寞包围了我整个身体,这种滋味,只要尝过的人,都知道,这是一种说不出的凄凉。
这一夜,我如此寂寞,那明天呢,后天呢,大后天呢,等待着我的还有无数个黑夜,
那么,明天的明天,我该怎样度过?
惨白清淡的月光洒近我的房间,夜,深了。
5寒冷的夜晚
随着夜幕的降临,人们的夜生活也随着开始……夜是美好的,黑漆漆的天空伴着一抹淡黄和天上闪烁的星光相映成趣。为夜,谱出一章浪漫交响曲。看看街道附近的高楼大厦,家家户户亮着那温暖的亮光,形成一道绚丽的风景,同时指引着那些迷路小羔羊回家的路。小道上一旁不起眼的街灯,默默守护着这宁静的街道和每一个过路人。尽管常常受到不安分的小虫打扰,却一直不离不弃,坚守岗位。
一旁毫不起眼的小店,热闹依然。前方不远的,是一间间充满狂欢和热情的酒吧。顾客载歌载舞,玩得不易乐乎;酒保忘我地调制自己的人间美味;老板忙里偷闲地偷乐着,想着火爆得不得了的酒吧。
与酒吧截然不同的,是瑟缩在街道一角不起眼的小咖啡店。这个小小的咖啡店的生意不及酒吧好,却别有一番风味,暖暖的咖啡有着浓浓的人情味,宁静而安详。
从热气腾腾的咖啡店走到大街上,就会看见三三两两地走在一起的人,有的在闲聊,有的安静地走着,有的甜蜜地依偎在一起。
大街上有不少电影院,商场,餐厅。每一处,都热闹不已。夜深了,却还人山人海,每个人的脸上都是幸福快乐的微笑。
夜晚,很美好。很快乐,很宁静,很安详……
空气,很冷。身体,很冰。心,却很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