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凯恩斯曾说过:“习惯形成性格,性格决定命运。“
拥有一个好的习惯是非常重要的,他会直接或间接你这一生的命运,所以没有好的习惯,就不会拥有好的前程。我们应该为了好的前程而养成好的习惯。
良好的读书一惯要从小养成,若能在这一年龄阶段培养出良好的读书习惯和嗜好,锻炼出一定的读书技能,人将会受益终生,鲁迅七岁入私塾读书 ,《百家姓》、《神童诗》等书即是此时期读的。胡适四岁入私塾,期间读完了四书五经、《孝经》和《资治通鉴》等,而他们两个一生成就颇丰,可见好习惯确实能使人受益终生。
人之路漫长且艰辛,我们需要一位知己好友来陪伴我们度过,拥有好的性格,才会有人与之交往。否则将会很不受朋友的待见。性格又是如何形成的?对,是习惯形成性格,拥有一个好的习惯就是拥有一个好的性格。
命运不是注定的,每个人都有改变命运的权利。形成习惯的是时间,你做某件事,时间久了,便会形成习惯。但不管好习惯还是坏习惯都是可以转换的。有些人因某些原因,右手残了,不能像正常人一样生活了,可时间早已习惯他没有手的生活。首先他会痛苦万分,甚至死的心都有,但为了生活,学会了用左手来做事,慢慢的形成了习惯。
为了生活,我们不得不改变自己的不完美、与缺陷的习惯,该坏习惯为好习惯,让好习惯成为使人受益终生的习惯。
有一个人,小时侯印有小偷小摸的习惯,没有同学愿意和他玩,有一次被一个大人抓住了现行,狠狠的教训了他一顿。后来他发誓:再也不做这种小偷小摸的事了,他发奋学习,改正了恶习,朋友一个接一个的来敲他心灵之门。后来,他长大后事业非常成功。
可见为人处事方面处理的妥当,一个好习惯的一个人的影响有多大,何不给自己一个机会,把幸运留给自己,是自己受益终生呢?
我想幸好的习惯和好的命运是息息相关的,有好的习惯就会有好的命运!
我既知勿以善小而不为就是改正恶习的途径,然深知这个道理,也必会做到此点。老师说我拿笔的方式不对,我想改正,可小学的六年让我早已养成了习惯,我想要改正已十分困难,我利用假期向父母学习正确的拿笔方式,皇天不负有心人,我改正了这个毛病,好习惯变成坏习惯很容易,坏习惯变成好习惯却需要恒心,”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这个道理相信很多人都懂,但却不能真正的去理解。
现在,为了幸福的生活,为了实现自己的理想,我们现在应该付出行动了。好习惯养成好性格,好性格决定好命运。想着绚丽多彩的好命运前进 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