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山西作文1
人人都说,山西是个好地方。
山西总人口3410万人,面积156579平方公里。虽说地方不是太大,但是有很多着名的景点,小吃,来到山西你能感受到不一样的风土人情会让你有不一样的感受。
山西的五台山,大家应当早有所耳闻,它与四川峨眉山安徽九华山浙江普陀山共称佛教四大名山,位于中国十大避暑名山之首,09年被列为世界遗产名录。
显通寺位于台怀镇中心地是五台山历史上最古规模最宏大的寺庙原建于汉代,北魏时扩建,明太祖时从修,现在有各种建筑四百余座,规模浩大
龙泉寺,原为杨家将家庙,始建于宋代,整体雄伟壮观巧夺天工人物栩栩如生,游人观后赞不绝口,是人印象深刻。
绵山,又称介山,绵山山势陡峭,多悬崖绝壁,苍松翠柏自然景色非常优美,是省级风景区。
平遥古城是一座有着两千千多年历史的古城与四川的阆中,云南的丽江安徽的歙县保存最完好的四大古城。
山西的晋祠乡想必大家早有所耳闻,它是晋祠大米的主产区,大米晶莹饱满,做出来的饭香气四溢,令人垂涟欲滴。
大院为全封闭式的城堡式建筑群,建筑面积4175平方米,分6个大院,20个小院,313间房屋。大院三面临街,不与周围民居相连。外围是封闭的砖墙,高10米有余,上层是女墙式的垛口,还有更楼,眺阁点缀其间,显得气势宏伟,威严高大。
综观全院布局严谨,设计精巧,俯视成“囍”字形,建筑考究,砖瓦磨合,精工细做,斗拱飞檐,彩饰金装,砖石木雕,工艺精湛,充分显示了我国劳动人民高超的建筑工艺水平,被专家学者誉之为:“北方民居建筑史上一颗璀璨的明珠”,因此素有“皇家有故宫,民宅看乔家”之说,名扬三晋,誉满海内外。
云冈石窟的造像气势宏伟,内容丰富多彩,堪称公元5世纪中国石刻艺术之冠,被誉为中国古代雕刻艺术的宝库。按照开凿的时间可分为早、中、晚三期,不同时期的石窟造像风格也各有特色。此外,石窟中留下的乐舞和百戏杂技雕刻,也是当时佛教思想流行的体现和北魏社会生活的反映。
云冈石窟还是世界闻名的石雕艺术宝库之一,是中国最大规模的石窟群。1961年国务院公布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01年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2007年5月8日,大同市云冈石窟经国家旅游局正式批准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已成为国内各界人士参观游览的重要场所,也是国际友人倾慕和向往的旅游胜地。
山西,我祖祖辈辈的故乡,山西有好多的名胜古迹和民俗习惯,可谓魅力山西。
山西,山美,水美,人更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