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祖国:您好!我爱您!您是中华儿女最敬爱的母亲!自从您诞生的那天起,灾难深重的中华民族就结束了任人宰割的屈辱历史,炎黄子孙开始扬眉吐气,昂首挺胸,骄傲地走进了世界民族之林。以爷爷为代表的中国老一代领导人,领导着全国各族人民,自力更生,奋发图强,把一个千疮百孔,一穷二白的贫穷国度,一步一步引上了富民强国之路,具有五千年文明史的中华民族以崭新的面貌屹立在世界的东方。
历史进入了二十一世纪。经过了半个多纪的艰苦奋斗,特别是改革开放后三十多年来,中国的现代化建设有了突飞猛进的发展:“神舟号”飞船一次次的飞向太空,使中国成为“太空俱乐部”的重要成员;不久的将来,月球上也将留下中国人的脚印;纵横交错的高速公路网、高速铁路网四通八达;飞机航线遍布全世界,极大地方便了中国和世界的交流,促进了国民经济的飞速发展;第一条航空母舰的服役,向全世界庄严宣告:中国在军事现代化建设方面又跨上了一个新的台阶;“蛟龙号”深潜器的成功试验,表明了中国人民的海洋强国之梦不再是梦想;电脑网络走进千家万户,家用汽车开进普通百姓家,所有这一切,都向世界表明:中国人民的精神生活和物质生活都提高到了一个新的水平。
1949到2049,整整100年。当祖国母亲100周岁的时候,我相我们的祖国一定会更加繁荣昌盛:到那时候,工业,农业,国防和科学技术都实现了现代化,不再有贫困地区,不再有辍学儿童;农村和城市将融为一体,祖国处处高楼林立;山河壮丽,碧水蓝天,没有污染,空气清晰;人们开着自己的家用飞机,到世界各地度假旅游;人们都住上了环保节能房,客厅地板是用水晶做成的,地板下面是潺潺流水,小鱼仔自由自在的游来游去;上班的人们再也不用进行繁重的体力劳动了,一切工作都用电脑来管理,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你看:这个机器人在“吃”垃圾呢:原来啊,它是自动清洁机器人,它把垃圾“吃”进肚里,通过它的身体,把垃圾转化为电能,为办公设备和家用电器提供电源,既经济又环保;街道和公共场所,都设置了很多专用的小房子,这里是“自动免费饮料站”,有需要的人们不用付费,想喝什么饮料,用手指头按一下按键即可,随时取用;公路上有为少年儿童设置的专用车道,它们都是高架的,每当夜幕降临,车道两边都会亮起五颜六色的霓虹灯,小朋友们开着属于自己的小汽车,跑在公路上,别提多神气了!这种儿童汽车操控起来非常方便,小朋友们都非常喜欢它。
2049:我有很多很多的愿望和梦想。我一定要用我的智慧和努力,一个一个去实现。
少年强则中国强,少年智则中国智。我一定要从小就树立远大的理想和抱负,坚定爱国信念,学习科技知识,掌握报国本领,培养优良品德,锻炼强健体魄,全面发展自身素质,努力成为祖国现代化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时刻准备着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