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生活需要微笑作文
微笑,是最美丽的,却又是无声的语言;微笑,是每个人脸上最美丽的表情;微笑,是一座隐形的桥梁;微笑,是人与人之间宽容的源泉。总之,我们的生活中需要微笑。给朋友一个微笑,会使友谊更加牢固;给家人一个微笑,去感谢他们给你无微不至的关爱。生活中需要微笑,同样它也是我们美好人生的一部分。
有一次,我坐公家车回家,在途中因为车身的摇晃,一个阿姨不小心踩到了邻座一个叔叔的皮鞋。干净的鞋面上立刻出现了一只“大花猫”,我心想这下完了,非得吵起来,于是用好奇的眼光看着他们。这时那位阿姨站起身来充满歉意地朝邻座的叔叔笑了笑,说:“对不起,对不起,不小心把您的鞋子给踩脏了。”
我本以为那位叔叔会暴跳如雷,去指责她的不是,出乎我的意料之外的是,叔叔不但不生气,还轻轻的笑了笑,说道:“没关系,都怪我的脚长的太不苗条,回去我一定给它瘦瘦身,您不用放在心上。”这时,全车的人都为这位叔叔幽默、风趣的一句话逗的开怀大笑起来了。
你看!只是两个微笑,就是这件突如其来的尴尬事件没有一点不愉快,它真是有着神奇的力量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