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生活需要微笑作文
微笑,是每个人脸上最美丽的表情;微笑。是一座隐形的桥梁;微笑,是幸福生活的象征……生活需要微笑。
微笑是幸福的象征,是友好的表情,是宽容的阶梯。有时,微笑可以化解仇恨;有时,微笑可以给人的一天带来好心情;有时,微笑可以让我们学会宽容别人。
比如那一次,我乘公交车去上课,在途中我看见一位女士因为车身的摇晃而不小心踩到一位男士的脚,女士连忙充满歉意地朝男士笑了笑,说:“对不起,对不起,把您的鞋子踩脏了。”可出乎我的意外之外,那位男士不禁不生气,还轻轻一笑,露出了洁白的牙齿,说:“没关系,是我的脚长得太不苗条了。”全车人都为男士的幽默风趣和大度的性格而鼓掌。
你瞧!两个微笑就使这件原本不愉快的事烟消云散了。生活需要微笑。
还有一次,我向我的好朋友借了一本书,结果,我在看的时候不小心把书的一页撕掉了一个小角。我一下子心慌意乱,连忙用透明胶小心翼翼地粘上去了。我还书时,低着头,声音小的像蚊子:“对不起,我不小心把书撕掉了一个小角!”说完以后,我心里七上八下:她会不会不再和我好了呢?她会不会开始讨厌我了呢?她会不会指责我呢?她会不会……她翻开一看,对我一笑,平静地说:“没事,你不是已经粘好了吗?以后翻书小心点就行了!没什么!”
而正是这一个微笑,使我们的关系更密切了。就是这一个微笑,使我和她的友谊之花开得更鲜艳了,友谊的桥梁更牢固了,我们的心贴得更紧了。生活需要微笑。
我曾在书上看到过这样一则故事:一位女士拿着一块刚买的奶油蛋糕不小心摔倒在一家整洁的铺着木板的商店里,手中的蛋糕弄脏了商店的地板,女士歉意地向老板笑笑,“对不起”还没出口,不料老板却说:“真对不起,我代表我们的地板向您道歉,它太喜欢吃您的蛋糕了!”于是,女士笑了,店员笑了,老板也笑了,都笑得挺灿烂的。而且,女士决心“投桃报李”,买了好几样东西后才离开那家商店。
是的,微笑它甜美,它温馨,它亲切,它明亮。生活需要微笑。
微笑,是最美丽的无声的语言;微笑,是友谊之花最好的“肥料”;微笑,是人与人之间宽容的源泉……人活着需要微笑:给朋友一个微笑,会使友谊更加牢固;给陌生人一个微笑,会得到陌生人回给你的微笑,那就是陌生人对你一天的美好祝福;给家人一个微笑,会得到他们的宠爱;给老师一个微笑,会得到他们的关爱。所以说生活需要微笑。
如果我们人人都带着一份微笑,那么世界将会更精彩!微笑吧!生活需要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