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哎,模拟考,我只考了七十几。”当我看到数学卷子上那惨不忍睹满是鲜艳的红叉的景象,失落的一屁股跌坐在凳子上,觉得这个世界瞬间充满了灰色。
旁边的同学都在为好朋友的高分而骄傲,可我身边却空空如也,没有一个人来慰问我、帮助我,只有孤独和考得乱七八糟的试卷困扰着我。我试着冷静下来,却又被在旁边的同学给嘲讽了一遍:“你怎么才这么点分数?上个期末考,考了92分的你去哪儿了?嘿嘿,叫你嘚瑟,现在遭报应了吧?”他把话说完之后,就继续摆着一副高傲的样子,回到座位上去上去了。
我抬头望了望白花花的天花板,发现以前明亮的灯光现在似乎昏暗了许多,同学们高声的欢笑声仿佛变成了嘲笑,窗外那些燕子的叽叽喳喳的声音好像也在讥讽我:“考这点分,同学们不喜欢你了,你妈肯定也对你失望透了,不再爱你了。”
放学了,我迈着沉重的脚步迈进了家门。我老妈对我说的第一句话就是:“考得怎么样?几分?”尽管我在回家路上做好了心理准备,要迎接老妈的“唾沫飞溅”和“竹笋炒肉丝”的。可当听见这句话,我的心里还是像打鼓一样“扑通扑通”地跳着,嘴里吱吱唔唔地,不敢大胆地说出分数来。
老妈见到我这样,就起了疑心,找出我的试卷一看,见到是这种差分数,便皱了皱眉。我看到了这幅表情,还以为老妈会气极败坏,狠狠地抽我,就赶紧扬起手臂,准备迎接那火辣辣的刺痛。
当我以为我肯定会“死”得很惨的时候,刺痛却久久没有到来。过了一会儿,妈妈发出了温柔的声音:“儿子,你完全可以考到高分的,你看看,整张试卷上有五道题是因为计算错了,还有一题是求表面积,你求成体积了。再看,这道题你“踩地雷”了,题目中两数字的单位是不同的,一个是米,一个是厘米,你没把它们换算成同单位就开始做了。”妈妈把卷子塞到我手里,拥抱了我一下:“以后认真点,洗手吃饭吧,吃完了妈妈陪你一起订正试卷。”“就这样?”我难以置信地看着妈妈。“那还要怎样,快洗手吧,妈妈烧了你最爱吃的卤肉饭。”这时我才发现屋里飘满了我最爱的那股肉香味,只是今天的更香。
“叮——叮——”就在我洗手的时候,响起了清脆的门铃声。“过一小时后,到我家来吧,我约好家教老师给咱们讲解这次的数学考卷,你一起来听吧。”一打开门,我那个同桌就急火火地“闯”进来,像扫机关枪似的说了一大堆。
我感觉有股热热的液体,直往我脑袋上冲,想从眼睛这个突破口喷薄而出,我拼尽全力与之抗衡。终究还是敌不过它,把头扭到一边。
“来,在我们家吃好饭一起去吧。”妈妈不由分说地拉着同学进屋。
饭桌上,金铃般地笑声不断响起。学习桌上,柔和的灯光下,我们学习的分外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