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度过了愉快、充实的寒假,在洋溢着新春欢乐的气氛中我们又回到了学校,开始了新的学习生活。
新的学期开始了,同学们,你们想过了吗?在新的一年里,我们每一个少先队员应该以怎样的行动展现我们通师二附学生的形象和风采呢?在这里,我代表通师二附五(12)班的全体少先队员向全校同学发出倡议:行动起来,做讲文明、有责任、有爱心的好少年。
我国自古以来就是"礼仪之邦",讲文明、有礼貌、和善待人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可以毫不夸张地说,文明它比最高的智慧、一切的学识都重要。在校园里,让我们微笑面对老师和同学,热情主动地说:"老师,您好!""同学,你好!",让我们真诚地表达:请、谢谢、对不起;行走在大街上,让我们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与文明和安全同行;在公共汽车上,让我们热心地为身边的老人、抱着孩子的乘客让座;在公共场所,让我们说话轻轻,脚步轻轻……同学们,让我们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养成好习惯,人人做讲文明的好学生。
什么是责任?责任是指分内应做的事。爱默生说:"责任具有至高无上的价值,它是一种伟大的品格。"课上认真听讲,努力学习,是我们的责任;课外认真作业,积极进取,是我们的责任;为班级和同学服务,尽心尽职,是我们的责任;自己整理书包、房间,带全学习用品是我们的责任;在家里帮爸爸、妈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事,还是我们的责任;爱护班级、学校的荣誉也是我们的责任。同学们,让我们每个人都承担起自己应该承担的任务,人人做有责任的好学生。
爱,是世界上最美好的情感。爱祖国,爱人民,爱家乡,爱校园,爱父母,爱老师,爱他人,应是我们每个二附学生具备的美好情操。爱校园,就让我们从爱护校园里的一花一草,一桌一椅做起;爱父母,就让我们从听从父母的教导做起;爱老师,就让我们从上好每一堂课做起;爱他人,就让我们从关爱身边的同学做起。同学们,让我们共同奉献炽热的爱心,人人做有爱心的好学生。
同学们,新的学期带给我们新的希望,带给我们新的憧憬。让我们携起手来吧,以全新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学习生活中,人人争做讲文明,有责任,有爱心的好少年!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