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大市民朋友们:
随着我市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和城市建设的不断加快,车路矛盾凸显,交通拥堵严重。当前,轨道1、2号线全面施工,城市交通拥堵进一步加剧,已经严重影响了市民正常生产生活,缓解交通拥堵已经成为市民最迫切的期盼。市委、市政府把治理交通拥堵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将多管齐下强力治理。为创造“安全、有序、绿色、畅通”的交通环境,我们呼吁市民参与共治,并发出如下倡议:
一、争做绿色出行的践行者。提倡健康步行和公共交通出行,做到能走不乘车、能乘车不开车,争做绿色出行的践行者。
二、争做依规出行的垂范者。遵规守纪,按灯停走、按道行驶、按线通行、按位停放、按章驾乘,服从管理,争做遵守交通法规的垂范者。
三、争做错峰出行的参与者。能延时、错时出行的,尽量避开早晚高峰时段,尽可能绕开拥堵区域,争做错峰出行的参与者。
四、争做文明出行的推动者。不乱横穿马路、不翻越交通隔离设施、不在机动车道内行走,不妨碍机动车正常通行,排队候车,依次上下,争做文明出行的推动者。
“交通连着你我他,解决拥堵靠大家”。交通是城市社会文明的标签,我守法,我文明,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让我们携起手来,行动起来,共同为缓解城市交通拥堵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