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20年过去了。很久没有回过故乡了。
2035年,我回到了故乡,我呼吸到的不是漫天的废气,看到的不是湖里的污水,展现在我眼前的是一座充满生机的、文明的绿色的城市。我驾着车驶向我的故乡,一路上我都在想:那坑坑洼洼的路是否变的平整了,那羊肠小道是否变的宽阔了。不过不管怎么样那儿有我五彩斑斓的童年是不会变的。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条宽阔平坦的广南大道,车来车往好不热闹,但空气怎么这么清新?哦,原来所有车都是太阳能电池的,也不用排毒,就可以跑,有的还可以飞。马路两旁种的是一棵棵粗壮无比的吸尘树,还有明亮的节能灯,不用电的哦,白天它会吸收声音来作为发光的能源,所以叫做声控灯。
接着我来到了公园。以前故乡的人都往湖里扔垃圾,可如今湖里到处都是小鱼在游动,湖里的水清澈见底,缓缓流淌。湖边的小柳树也和我一样长大了,多么茂盛,多么碧绿,花坛里开着五颜六色的花朵,蜜蜂提着花篮在公园里忙碌着。草地上的小草在向我微笑,唉?怎么这么绿?原来行人都爱它们,不再踩踏它们。
车子上了立交桥我就看到一架架飞机掠过,我就往下一看,啊!房子为什么了那么矮啊!原来立交桥建在半空中的哩!我突然看见许多立交桥怎么走呢?于是我打开了车上的导航它就把我带回了家。我来到我的家,一进门就坐在松软的沙发,妈妈就打开了镶在墙上的电视,让我看新闻频道。到了晚上我不知道我的房间在哪里。妈妈就带我到我的房间。我进去一看,啊!全是体育用品我怎么睡觉呢?妈妈就按了一个开关,那些体育用品顿时不见了,只看见一张折叠床从墙上滑下来,我就躺在床上,床就自动给我按摩,没过一会儿我就睡着了。
到了第二天,我一起床就感觉精神非常好,我穿上衣服吃玩早餐妈妈就带我到图书馆看书,我们来到图书馆,看见图书馆的外面全部都是用透明的黄金做的,我进去一看哇!这么多书啊!我就把以前看过的《上下五千年》放在桌子上,我看完一页,它就翻一页,只要你不读它就会把这个功能关掉
走遍了家乡的每个角落,感受到了家乡的巨大变化,我越来越喜欢我的家乡——一座充满生机的、文明的、绿色的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