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如流水。一眨眼,20年过去了。我已27岁了,在一家电影院拍电影,做了个明星。
我已经20年没有回故乡了,所以我在今天——7月7日回乡探亲。
在当天晚上,我踏上了回家的路程。列车员一个一个地报着每个地方的名字。我知道离故乡不远了。在7月8日凌晨我终于到达家乡了。
一早,我特地去故乡的一座小山,去的路上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坑坑洼洼的小路已经变成了石油马路,一直伸向了远方。路边的杂草不知什么时候被拔光了,种上了鲜艳的花朵,蔷薇,月季……不断地吐露着芬芳。向远处看,油油的稻田上飞着白鹭,真可谓是“漠漠水田飞白鹭”啊!走着走着,终于抵达了山底下抬头往上看,在山腰上长着一种小花,花朵很小,呈白色,中间有7根淡紫色的花芯。因为它是兰花的形壮,所以我把它命名为白兰花。山下的小湖已经从浑浊变得清澈见底了。我又向房子望去,只见以前矮矮的小房子已经拆掉了,代之而起的是一懂懂红瓦房,显得那么富丽堂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