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令人激动的时刻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听着这熟悉的歌声,和着这熟悉的伴奏,五星红旗徐徐升入了上空,这就是我们每周一举行的升旗仪式。 周一到了,大家排队来到了旗杆旁,身穿着统一的校服,全校的人都整齐地站在旗杆旁,旗台上还站着几位学习优秀的升旗手,这是一个多么严肃而又庄重的升旗仪式啊!
广播喇叭奏着动听的乐曲——国歌。伴着这声声乐符,五星红旗徐徐的往上升,大家都沉默不语,手高高举过头顶 ,向着这面神圣而伟大的国旗敬礼。因为这不是一面普通的旗子,这是五星红旗,是我们中华民族的标志。有了它,就证明了我们中国人不是懦夫。
在抗战期间,有许多的中华儿女为了祖国,为了祖国的尊严,义不容辞的与侵略国家展开激烈的斗争,许多人为此献出了宝贵的生命,这对我们来说无疑是巨大的损失。可他们并不那么认为,他们知道自己的血不会白流,他们的英魂将注入这面旗子,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炎黄子孙。他们是英雄,是真真正正的英雄,他们用鲜血染红了那面白旗子,燃起了中华人民心中的怒火。
我非常喜欢一首歌,“五星红旗,你是我的骄傲;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你的名字比我的生命更重要......”是的,五星红旗是我们的骄傲,它比任何人都重要。因为它凝聚了我们中华子女的鲜血,包含了中国对它的尊重。
不知不觉中,五星红旗升入了顶峰,带着我们的崇敬升入了最高峰。我相信,只要我们能像那些烈士一样,不怕牺牲,甘愿为祖国赴汤蹈火,我们的祖国也会在世界冲向最高峰!
一个令人激动时刻
元月二日上午,风和日丽,我早早来到幸运星培训中心,因为今天《楚天声屏报·天门周刊》将在培训中心举行“小作家、小画家栏目编辑部”授牌仪式,报社社长将为首批特约通讯员颁证,而我就是其中一员!
今天的幸运星培训中心妆扮得格外漂亮, 墙上挂满了美术班同学绚丽多彩的绘画作品,贴满了作文班同学在各种报刊上发表的作文。同学们上完一节课后,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会场。这时,家长们也陆陆续续地来了,他们在会场后排依次就坐。过了一会儿,《天门日报》、天门电台、《楚天声屏报·天门周刊》的编辑记者们也捧着花篮来了,他们有的拿着照像机、有的拿着摄影机,一个个风度翩翩,仪表不凡,我心中对他们充满了景仰,真希望长大了能成为他们中的一员!
10:30分,授牌仪式正式开始。主持人作文班张老师对来宾和家长们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在欢乐的掌声中,《楚天声屏报·天门周刊》报社田越福社长为幸运星培训中心授牌。培训中心负责人王老师从田社长手中接过金光闪闪的“小作家、小画家栏目编辑部”的牌子,激动地对大家说:“感谢报社领导的信任,感谢社会的信任,感谢家长的信任!”并庄重承诺要把“小作家、小画家”栏目办出水平、办出影响!
授牌后,田社长用标准的普通话声情并茂地对我们发表感言:“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作为一份有影响力、对社会发展负责任的报纸,《楚天声屏报·天门周刊》也一直关注着青少年文艺人才的成长。报社挂牌成立‘小作家、小画家栏目编辑部’就是为了进一步挖掘文学艺术人才、培养文学艺术新人,为广大青少年创造良好的展示平台……”田社长语重心长地说:“报社在幸运星培训中心学员中选聘首批特约通迅员,他们将和报社的其他编辑、记者一样,担负起栏目写稿供稿的重要任务,希望这些同学认真学习写作、绘画知识,努力提高专业水准,成为一个名符其实的小作家、小画家。”田社长话音刚落,台下就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接着,副社长龚小梅要宣布首批特约通员名单了,我的心一直怦怦乱跳,心情也紧张起来。当龚社长念到我的名字时,我兴奋得差点跳了起来。紧接着田社长为特约通迅员颁发特约通迅员证。随着龚社长的点名,小通迅员们依次上台领取证书。从田社长手中接过特约通迅员证的那一瞬间,我感到无比的自豪和激动,同时也觉得肩上增加了一分强烈的社会责任。
最后,特约通迅员们和社长、副社长、编辑记者们合影留念。随着照像机“咔嚓”一声响,这激动的时刻定格为人生的永恒!
仪式结束后,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并暗暗下决心:牢记田社长的教诲,做生活的有心人,努力捕捉生活中的新鲜素材,尽力写好每一篇文章,努力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小作家,担负起特约通迅员的重要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