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三,姐姐从西安回来了,我迫不及待地邀请姐姐和我一起放鞭炮。
姐姐胆小,不敢去。我磨了半天嘴皮子,姐姐才勉强答应下来。
“放炮去了喽!”我们拿了些粗火柴炮和旋转花炮,兴冲冲地跑到门口,准备在井盖上放炮。
姐姐把所有火柴炮的皮都剥开,将里面的火药全倒在下水道的井盖上,又把我手里的旋转花炮上图案小心翼翼地撕下来,把旋转火炮的引火线插在那堆火药里。我站在一边,一脸茫然:姐姐在玩什么花样啊?
只见姐姐用同样的方法,把所有的旋转火炮的引火线都插在了火药里,接着再拿一片大纸放在火药上,之后小心的把纸点着。姐姐拉着我就往一边跑。
纸慢慢的燃烧着,我们一脸紧张的表情,却又充满期待。纸就要烧到火药了,“哗”地一声,火药被点燃了。同时也把旋转花炮的引火线点着了。顿时,旋转花炮像一朵绽开的七彩花炸开了。红的、绿的、蓝的、紫的烟花四处迸溅,绚丽多彩,简直美爆了!我俩跳啊笑啊,别提多开心了!
和姐姐一起放“花”炮真是太让人兴奋和刺激了,这也是这个春节里最令我兴奋不已的趣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