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好,新年好,先祝大家新年快乐,万事如意!接着吗,我来给大家讲讲春节趣事,真是多又多呢!
鞭炮大放送
过年嘛,总要有点过年的气息,总要去放几个鞭炮才肯罢休了。这不,我们也来放鞭炮了。我兴高采烈地拿着鞭炮,紧紧攥着点线的打火,小心翼翼地把引线点燃。突然,导火线冒起了火星,飞快地向樱花筒烧滚。“砰砰砰砰”,“嗖嗖”,一束束耀眼的彩云直冲云霄。“啪啪啪啪”,那一束束光线突然炸开,赤橙黄绿青蓝紫,五彩缤纷,好似一朵朵鲜花光彩夺目,只看见五颜六色金色的火花犹如流星雨般划过漆黑的天空。
饺子趣味多
哎呀,今晚就是大年三十了。哈哈,又可以吃到美味的饺子了。不过,饺子要自己包哦!我也准备大显身手呢!我左手托着皮,右手夹上满满一筷子馅儿,放在皮儿中央,把饺子皮两端往中间一合,然后使劲捏。哈哈,一个可爱的饺子就横空出世啦!可是饺子就是堵不住嘴,这让我灰心丧气。妈妈见了走过来,好像摸透了我的心思,说:“是不是泄气啦?我来教你吧。”说完,妈妈便给我做示范。我学着妈妈的样子,先把皮托在手心上,轻轻夹起一小筷子馅儿,然后把皮的两端往外一揪,在往上一合,使劲一捏,一只小巧玲珑的饺子就包好了。我吃着自己亲手包的饺子,心里有种说不出的高兴。
春节趣事多又多,说也说不完,数也数不清。好啦,今天就先讲到这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