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年喽!拜年喽!“寒假”巧遇“过年”,好事接连不断。放鞭炮,乐趣多。拜大年,賀新春。红包拿到手软,新春好事不停。
过年了,要先看长辈吧,我挤进了载满乘客的公交车,用时1小时21分钟,终于迈进了奶奶家的大门。大家问我怎么记得那么清楚,我带了手表嘛。到了奶奶家,我可等不及了,三步并两步地跨到奶奶了身前“恭喜发财后面一句是什么”?我扬了扬眉毛,奶奶二话不说,从口袋里掏出一个大红包,我打开一看,呀!是多少?保密。领了压岁钱,当然得去买鞭炮了吧。小店里居然还有我俩,哦不,三个弟弟在买鞭炮。他们可真能买,手里几盒,口袋里的都掉出来了。唉,没办法,有了那么多money(钱),谁会不花得洒脱一点呢?
我买了一包后(6盒装),和他们三个,展开了激烈的鞭炮大战。一打三,肯定不行啦,我被打得“连滚带爬,屁滚尿流”,惨败。不过......嘿嘿嘿,他们的鞭炮被我耗了好多呢,现在应该所剰无几了,而我可是一发都没用呢,第二轮开始,他们三人勉强才凑出两盒,怎能与我六盒比呢。哈哈,扳回一局,输了的要请客哦。我们正在填充弹药时,四位妈妈齐上阵,把我们捉了回去,不愧为“四大天王”啊!我们还抱怨,过年了也不让我们玩,原来是“蟠桃大会”开始了,我们几个缺席,可耽误了好一会儿呢,为此还作了惩罚,压岁钱上缴。我们本以为这就完了,没想下午不能出去玩,唉,真是“女人心,海底针”呐,我终于能体会到爸爸的感受了。作文写到这儿结束了,大家也许会说,这不是不欢而散吗?错,在节目的,哦不,又错了,在文章的尾声,我祝大家鸡年吉祥,健康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