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日趣事作文五:元宵节趣事
元宵节,那是一个令人向往、充满快乐的节日。我的家乡在灵台县,家乡的人民勤劳朴实,家乡的历史文化悠久,每年正月里,灵台人都要精心准备,在热烈祥和的气氛中欢度元宵佳节。
正月十五一大早,灵台街道就摆满了卖元宵的摊点,我们穿着鲜丽的节日服装,羡慕的观看现场做元宵,只见师傅们巴掌几拍、双手上下翻滚,一堆可爱的小元宵就做成了,等我回到家,饭桌上香甜的元宵已经在等我们来消灭了。
眼巴巴地盼着夜刚黑、灯刚亮,我就打着红红的灯笼,跟着大人上街去看元宵灯会。以往平静的街道,这时候却灯火辉煌、人山人海,特别是大型灯展,最引人注目,那亮丽的色彩、逼真的塑像总是让我流连忘返。元宵夜最精彩的节目就是看焰火晚会,随着一声声巨响,只见夜空中腾飞起一片片烟火,它们就像五彩缤纷的鲜花,它们就像五光十色的流星,我们这些小孩子都惊喜的哇哇大叫,真是好美啊!
家乡的元宵节还有一个传统节目,就是“耍社火”。伴随着咚咚的锣鼓声,社火就上场了,有打斗的将军和士兵,有划船的渔夫,有戴着面具的大头娃娃,真是热闹极了。
夜渐渐深了,走在回家的路上,我拉着妈妈的手仰望着星空中飘荡的孔明灯,心中默默祝愿家乡的人民永远幸福快乐,家乡的生活永远文明富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