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个小学生五年级的时候都必须去军训,军训是为了让同学产都得到全面的成长,从而提高我们的素质。还会让我们变得更孝顺,懂得自己整理房间的叠被子等,使我们不再像以前一样爱发脾气和懒惰。
我们来到了军训的地点——雨花营地。雨花营地在植物园旁边。让我们闻到了迷人的草木清香。教官有时还会带我们去游园,感受大自然的奇妙。
在所有的活动中有几个最有趣,你们听了以后会情不自禁的笑出来的。
其中一个是陶艺,我以前听说过陶艺,那是一个既有趣又需要技术的一门活动。我们坐在板凳上,教官给我们各自发了一团像泥巴一样的东西,我不记得叫什么了。做陶艺时,我们用转盘把“泥巴”做成各式各样的东西,有盘子,瓶子,碗,脸盆和锅等。我们中有的人因放水太多,并且转得很快,所以转到一半就飞了出去,衣服上弄得很脏。
还有一件是看皮影戏,皮影戏是最原始的动画片,同时也是电影的“父母”呢!老师先带我们了解了皮影戏的起源,然后又让我们自己亲手做了一个皮影,最后才让我们看了真正的皮影戏,真是太精彩了!
我们的军训生活有趣极了,不仅让我们学到了丰富多彩的知识,还让我们懂得了许多道理,使我们像脱胎换骨一样,所有的方面都有所提高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