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秋日思故乡唉,古代诗人也思情喽。”每次听到这首歌儿,就想起我的故乡来。
我有一个责任很重的工作,但我不能随时回去。正巧,2038年9月20日,老板允许我回家探亲,第二天必须回来。
回家的路程很远,有500到780公里。多亏有了无人飞行器,不然开汽车两天也到不了,别说三小时了。飞信器每小时行驶1072千米,并且无音速,在里面没啥感觉,特别平稳!比起20年前科技更发达了!
到了我的故乡,没见到小平房,却见到了无数栋高楼大厦,人们的衣、食、住、行都变化特别大。
我先走进了一栋有1200层的超市,走到门口,一个粉红色机器人向我走过来,并变成一辆车,说:“这是超市专用无人车,想去哪儿就去哪儿。”“好棒!我要去餐厅。”随着车轮的转动,我觉得跟没走一样。眼睛往旁边一看,有个跑步机,上面说“运动车辆,增加运动力!”我上去走了几步,就听见“到站了”的声音。我下车一看,这么先进的餐厅啊,一面墙,四个按钮,上面写着ABCD4个字母。忽然想起我体内30天15胶囊用完啦,顿时觉得好饿,就随便按了一下A键,没想到,出来一个“双日游”食物胶囊,这下总是吃饱了。
很快就到了晚上,我在想怎么睡觉呢?这时无人车给我带了一个智能屋子。这是一间温馨小屋,屋子里有软软的床,有明亮的窗户,有暖暖的风……这天晚上我睡得香香的、甜甜的……
这就是我的故乡——一生都使我忘记不了的那个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