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一个悲凉的雨天,我不知寂寞的风拂了我多少次,不知凄凉的雨刺了我多少次,也不知冷嘲热讽的语言裂了我的心灵多长时间,只记得那个美丽的时刻。——题记
寂风、凄雨、冷嘲、热讽。
我的心碎了。
在同学的嘲讽中,我也非常恨自己,便将手搭在膝盖上,用课桌托着下巴,灰黑、不明亮、凹陷得双眸斜视着那好像会说话的成绩单,
最后一行——那便是我的位置。成绩单讥讽地说:“你真是太聪明了!”
我的心,碎了。
天空发怒地咆哮着,射放出发着银光的长长得令人悚然的可怕形状。大雨倾盆而至,压得小树直不起腰,使也感受到前所未有的憋闷。
同学们仍然在议论并且带有嘲讽色彩的议论着我。
我还在欣赏着闪电刺破长空的恐怖景象,斜着身子,用右手托着脑袋,边观看景色边感受着心灵被一点点撕裂。
“哎呀,你不要再伤心了!”
听到这句话,我的心中的泪泉泛出了几圈涟漪,轻轻地波纹,泪水想在波纹中荡漾出去,可惜,被我及时制止住了。
“你这只是首次退步,我呢,我多次退步,这不也很快乐吗?”
我转过身去,看到,竟然看到他的脸上挂着几丝微笑,眼睛凝视着我。我也凝视着他。
“你也来嘲笑我吗?”
“不,我们是最好的朋友呀。”
“既然是最好的朋友,为何还要笑!”
泪泉一刹那便被呼啸寒冷的风冻结了,硬硬的,凉凉的。
“难道你不知道我是个乐天派吗?”他也有点发怒了,嘴角抽搐着,眼神里冒出一点火星。
我再次环视四周,有的在笑,有的漫不经心,有的表情严肃……
但不管怎么说,霎时间,我和我的朋友成了同学们的焦点。
“支持真诚,支持王辉!”不知哪名同学喊出了这一具有历史意义的经典语句。
“支持友谊,反对嘲笑!”
“对,不能嘲笑同学!”
一瞬间,这一瞬间,我才感到真诚与友谊的重量。这时,我才知道,“群众的眼睛上雪亮的”。
“很抱歉,我……”
“没关系,咱俩还是好朋友。”他还是保留着原有的淳朴的微笑。
“谢谢你送给了我真诚的礼物,这个礼物的重量是无法衡量的。”
我说。
“不,不只是一个礼物,看!”他的右手食指指着窗户。
我站了起来,与他拥抱在一起。这一举动激起真诚与友谊的火花,使同学们不由自主的都鼓起了掌。
我侧过身去,同学们也不约而同地朝向窗户。
一条横跨东西,长长得、美丽得——太阳的杰作——彩虹。哦,红橙黄绿蓝靓紫依次染在了彩虹弧形的身躯上。
大自然酣畅淋漓地用不同颜料涂抹在天空中,涂抹在大地上。天空中,晚霞赤红得身姿将天空打扮得格外美丽,再加上彩虹姑娘的帮忙,天空变得更加开心,他笑着,鸟儿帮他传达笑意,鸟儿们欢快地唱着,落在了绿得逼你的眼的树枝上,高大的树,宛如承接着清澈、透明的雨水的绿伞,树上珍珠般的精灵——水珠从树上跳到水中嬉戏。我们走了出去,泥土气息得清新的空气与我们撞了个满怀。我们围成一圈观察水中我们可爱的、开心的、真诚的、充满友谊的、充满友爱的倒影。在倒影中,我发现了一个世界。虽然很小。
面对此情此景,我想说:
真诚+友谊=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