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初春一到,丁香花开满树的时候,爸爸妈妈一定会带着我在院子里的丁香树上“寻找幸福”。
丁香花是我国最常见的观赏花木之一,花开于初春,香气袭人。丁香花多数为四瓣,花蕾就像中国传统服装上的“纽襻”,所以人们又称丁香花为丁香结。
晚唐著名诗人李商隐在《代赠》诗里曾经写道:“楼上黄昏欲望休,玉梯横绝月如钩。芭蕉不展丁香结,同向春风各自愁。”一树的丁香一树的结,小小的花蕾串串相连,哪个巧手能够解得过来,解得开啊!于是就有了这样的传说,五瓣丁香花代表了幸福的到来,在繁茂的四瓣丁香树上,若真能找出一朵五瓣丁香花,就定会得到好运和幸福!
妈妈告诉我,在她小时候,每年这个季节,姥姥一定会带着她在院子里寻找那令人向往的五瓣丁香花。姥姥说,只要热爱生活,心存美好的希望,就一定会找到那朵五瓣丁香花。
其实,想得到一朵五瓣的丁香花,真的并不容易。
五瓣丁香花可遇不可求,即便是刻意地寻找,那极为稀少的五瓣丁香花也会“藏在花丛不得见”。每到这时,我就会着急得不得了,这朵看看、那簇瞧瞧,而爸爸和妈妈总会不急不缓地慢慢寻找。爸爸说:“幸福,不会轻而易举得到,只有用心,才可以找到。在找到幸福之前,应该先找到自己的坚持、自信、美好的希望和永不放弃的决心,并把它们稳稳地装进心里,幸福就会自动降临到你身边!”
我记住了爸爸的话,把它们稳稳地装在我心里。在每一年的这个时候,我都会像爸爸、妈妈一样,用心去寻找,慢慢去发现五瓣丁香花,也因为有了这种坚持,有时还会找到六瓣和八瓣的丁香花!
我对爸爸、妈妈说:“我们找到了这么多的‘幸福’,我们一定是这个世界上最幸福的一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