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发生了很多事,有好的有坏的,有大的有小的,有远方的有身边的,这些事或多或少都影响着我们的生活,下面我来说说发生在我身边的爱国卫生二三事。
以前的元江城,摩托车乱停乱放,街道上垃圾随处可见,街边的小餐馆卫生状况极差。但自从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兴起后,大家的卫生意识都增强了,都在维护着身边的环境卫生。有的同学可能会说:“只不过是多请了几位清洁工,让他们夜以继日地抓紧清扫,才创造出这么美丽的元江。”不,真实情况并不是这样的。虽然清洁工的确帮我们清扫了许多垃圾,而且他们也是我们爱护卫生的带头人,但是更多的是每一个元江人民点点滴滴的努力,大家共同参与才能创造并保持元江的美丽面貌。
“清垃圾、扫厕所、勤洗手、净餐馆、常消毒、管集市、众参与”这些字眼,在元江的街道上随处可见。傍晚的滨江路上,华灯初上,在灯光的笼罩下,除了散步的人群,经常还能看见三五成群的叔叔阿姨们拿着垃圾袋一路捡拾果皮纸屑等垃圾。县城的街道边,不知什么时候,出现了一些漂亮的“小房子”——公共洗手台,这一设施极大地方便了人们洗手,让大家保持个人卫生干净整洁……
这一系列的变化不仅让我看到了越来越美丽的元江,更让我深刻感受到了开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的好处。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从点滴做起、从自己做起,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吧!